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怡宁童年曾想当男兵 郑智10岁和潘长江拍电影

2009年06月02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珊珊)不苟言笑的张怡宁,骨子里有着类似男孩子的性格。小时候的她的理想是当兵,有意思的是,她想当“男兵”。张怡宁小时候长得很像男孩,性格方面更像男孩,父母送她去学唱歌、跳舞,张怡宁全没兴趣,直到拿起乒乓球拍,她才找到感觉。
有一天,张怡宁突发奇想,对妈妈说:“长大了我要当男兵。”妈妈告诉她:“女孩子只能当女兵。”可是张怡宁非常倔强地说:“我就要当男兵。”

  中国足球界有过“触电”经历的球员不少,杜威、张玉宁、李金羽等有过经历,不过他们都是出名之后“玩票”,当今中国足坛的“一哥”郑智却很早“触电”,算得上是“童星”。

  10岁时郑智拍摄过一部以球迷为题材的电影———《球迷心窍》,在剧中扮演酷爱足球的小男孩———左前锋。著名喜剧明星潘长江饰演其父亲。郑智在电影里直嚷:“我要做球星!”。十多年后,电影中的那句台词成了现实。

  漂亮的何雯娜在北京奥运会上一举成名。其实何雯娜走上蹦床道路实属偶然。

  何雯娜小时最喜爱的事情就是画画,那时的她总爱拿着画笔,勾勒一幅幅生动的图画。要说她最拿手的,也许要数画猫了。每天晚上,她也总是要画上一幅画才肯睡觉。何雯娜稚嫩的画笔下,充满了对未来的向往。

  小时候刘翔非常顽皮,甚至一度被怀疑是否患上了多动症。在父亲的印象中,刘翔小时候是个上蹿下跳,玩闹劲十足的孩子,每次上街他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从来不正正经经地走路。这样淘气的孩子,挨打自然成了“家常便饭”。不认真做功课要挨打,不好好吃饭要挨打,顽皮的刘翔还经常把一身干净衣服和跑鞋糟蹋得满是泥浆,好在刘翔常常自觉地主动洗衣刷鞋,这样可以少挨几顿打。回忆小时候,刘翔曾说:“我一做错事就会慌,怕回家后被爸爸打。但越是怕、越是慌,越是做错事。”

  在刘翔的记忆中,自己从小就是在父亲的巴掌声中成长起来的。但是每次打完之后,刘爸爸都无一例外地要跟孩子讲道理,让他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并保证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