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最新围棋等级分公布 古力居首孔杰陈耀烨据第二

2009年06月03日0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孟向东)5月底,中国棋院公布了到4月30日为止的最新一期围棋选手的等级分排名,结果河南籍棋手突飞猛进,在前八名里占据了三席之地。这是河南籍棋手有史以来最好的排名。

  排在首位的是6项世界冠军获得者、中国第一人古力,北京双雄孔杰和陈耀烨并列第2,排在第4位的就是开封选手王檄九段,他这个周期上涨了18分,名次也从第6升至第4;洛阳的周鹤洋九段上涨了15分,由第8升至第5。

进步最快的是年仅19岁的洛阳少年时越四段,他的等级分大涨了27分,从第11名跃升至第8,首次跻身前10。他的排名也在90后棋手中仅次于陈耀烨。另外,河南开封棋手刘小光排名第33,洛阳的汪涛、马笑冰和张英挺分别排在第56、64和68名。

  不过,这三将虽然等级分均跻身前八,但也各有伤心事。王檄屡屡在大赛的后半截失手,近一年时间无一冠军,参加的唯一一项LG杯世界棋王赛又在首轮意外负于台湾棋手陈诗渊。周鹤洋今年状态非常好,但是先后负于王尧和孔杰,与理光杯和CCTV招商银行杯失之交臂。去年围棋甲级联赛最佳新人和连胜奖得主时越尽管获得了新一届新人王战冠军,但在LG杯赛上痛失好局,与前八名无缘,而且在今年的联赛中4战仅1胜,近况令人担忧。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等8月底再公布等级分时,三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