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无詹姆斯不减总决赛精彩 湖人魔术宿命对决性格

2009年06月03日0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嘿,勒布朗,我的3枚总冠军戒指呢?你看到了没有,它们原来就摆在这儿。它们对我很重要。”科比说。“哦,输了。”在电视机前专心玩游戏的詹姆斯,听到科比的“挑衅”只是淡淡地说,“这关我什么事?”

  这是科比和詹姆斯在一段广告中的演出。

这段广告是赞助商专为旗下两位大明星会师总决赛而拍摄的。有意思的是,广告中科比拿他的3枚总冠军戒指“调戏”詹姆斯的场景,对詹姆斯和骑士队被淘汰的现实无疑是种讽刺——虽然广告的本意并非如此。

  据说詹姆斯未能率队与湖人队会师总决赛,给赞助商及NBA联盟各带来了1亿美元的损失,但对广大球迷来讲,欣赏到最精彩的总决赛,才是他们最关心的。没有了詹姆斯,NBA总决赛会不会精彩呢,答案是肯定的。

  科比的大个子宿命说

  湖人队从1999年~2001年,连续3次夺得总冠军。奥尼尔和科比这对“OK”组合是湖人队建立王朝的柱石。但大鲨鱼游到迈阿密后,科比就再也没能率队夺得总冠军。没有大个子,科比就没有冠军命,这种说法被广泛认同。

  本赛季,当科比再度率队杀入总决赛后,“大个子宿命”说再次被美国媒体提起,这也成了总决赛的最大看点之一。

  科比和他的湖人队将在没有奥尼尔的情况下,去尝试赢得总冠军。雅虎体育的报道称,在没有奥尼尔的日子里,科比是球队毫无争议的领导者,却始终没能率领球队夺得总冠军。在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洗礼后,科比在各个方面,特别是团队意识上都得到了升华,打破“大个子宿命”也许就在这个赛季。

  对此,科比显得信心十足。“真正懂篮球的人,不会去关心所谓的宿命。”科比说,“我对自己现在的情况感到满意。要知道,很多球员一辈子都没有机会打进总决赛,但是我已经是第六次了,我非常非常幸运。”到今年8月,科比就将年满31岁了。他第13个NBA赛季能否夺得总冠军,还要取决于他的队友。

  雅虎体育的文章提到了菲尔·杰克逊讲的一个故事。“禅师”透露,在得到加索尔之前,科比对球队的人员组合非常不满。科比告诉杰克逊,他需要帮手。“我们这几年一直在网罗人才。”杰克逊说。阿里扎来了,费舍尔回来了,特别是在得到拜纳姆和加索尔后,虽然他们不是奥尼尔那样具有统治力的大个子,但湖人队已经再次成为联盟的顶级强队。

  “对湖人队的所有人来说,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当然应该更加心存感激。那种胜利的感觉,一旦经历一次,你肯定会想第二次。如果拿下总冠军,我会非常非常兴奋。”科比说。

  霍华德是下一个侠客

  湖人队没有一个具有统治力的大个子,但是魔术队却有,他就是“魔兽”霍华德。东部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霍华德一人将骑士队的瓦莱乔、伊尔戈斯卡斯和本·华莱士3名内线球员打得落花流水。从某种程度上说,是霍华德凭一己之力,将詹姆斯的梦想彻底击碎。

  美国媒体已经开始将霍华德和奥尼尔进行比较。普遍的看法是,霍华德的实力已经完全能够和鼎盛时期的奥尼尔相提并论了。ESPN认为,1995年,奥尼尔和奥拉朱旺、大卫·罗宾逊、尤因、莫宁、里克·史密斯、穆托姆博、迪瓦茨等顶级中锋较量过。霍华德在本赛季与姚明、奥尼尔、拜纳姆、邓肯、加索尔、斯塔德迈尔的对抗中,同样丝毫不落下风,“魔兽”已经展示出了他惊人的实力。

  美联社和《洛杉矶时报》在分析湖人队获胜的关键之处时都认为,想避免重蹈去年总决赛对阵凯尔特人队的覆辙,湖人队就要限制霍华德的发挥。在常规赛阶段,湖人队并没有采取包夹的战术防守霍华德,而是把重点放在了魔术队外线投手的身上。除此之外,以拜纳姆现在的身体状况还不足以一人之力阻止住霍华德。

  魔术身上的活塞性格

  “魔兽”的能力固然可怕,但是,魔术队更可怕的是,他们在比赛中所展示的团队篮球的特点,这让人不禁想起了当年的活塞队。

  2003~2004赛季,“草根”球队活塞击败了不可一世的湖人。在媒体惊叹过后,那支活塞队被奉为团队篮球的经典。本赛季的魔术队同样具有当年活塞队的性格。

  在东部决赛过后,美国媒体对魔术队的打法大加赞赏。大都认为魔术队的人员配备非常合理,各有特点,优势互补。刘易斯是射手,特科格鲁能突能投,皮克鲁斯是板凳匪徒,这和当年活塞队的特点非常相似。而且在与骑士队的东部决赛中,魔术队展示了良好的技战术素养,很多得分都是经过团队配合,而不是依靠个人的单打独斗。

  “不可否认,霍华德是这支球队真正的重点,但我们防守的重点不只在霍华德身上,他们还有外线的射手刘易斯和特科格鲁。”菲尔·杰克逊说。

  6月5日,NBA总决赛就将正式打响,是科比打破宿命,还是魔术重写活塞故事,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