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足协杯决赛阶段上海进行 八强争捧冠军奖杯

2009年06月04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何晓敏

  从今天开始,女子足协杯决赛阶段比赛就将在上海展开。上海女足作为本次比赛的东道主,同时也是此项赛事去年的冠军得主。主帅林志桦表示:“从比赛来说,我们当然会全力争胜,名次越靠前越好。

但这次比赛的过程同样重要,我们要抓住这个宝贵的机会为10月份的全运会决赛做好准备。”

  去年,由于国家队备战奥运会,上海女足是在人员十分不齐整的情况下拿到足协杯冠军的。不过今年,国家队的比赛任务在3月初的阿尔加夫杯后便基本结束,而本年度的最后一期国家队集训也将在足协杯结束后的6月12日开始,因此各队都将以最强阵容出战足协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今年的比赛质量肯定会比去年好很多,而且作为全运会决赛前的强强对话,这次足协杯决赛的锻炼价值很高。”林志桦说,“所以我们在全力争取获得好成绩的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机会检验前阶段的训练成果,并从中再找问题。还有就是争取多用一些年轻球员,让她们多打打这种高质量的比赛。”

  本届足协杯决赛阶段比赛将在立信会计学院和东方绿舟训练基地两片赛场进行,此前的1/8双回合淘汰赛已于3月24日在昆明结束。上海上视、山东重汽、江苏华泰、北京兆泰、解放军、四川剑南春、广东海印、天津今晚传媒八支球队胜出。1/4决赛将仍采取双回合淘汰赛形式,半决赛和三、四名及冠亚军决赛则将进行单回合淘汰赛。

  今天下午三点半,上海女足将在1/4决赛首回合迎战山东女足。6日下午同一时间双方将进行第二回合的较量。

  

  天津江苏上海 冠军热门球队

  这次的足协杯决赛作为各队全运会之前最重要的一项赛事,也将产生本年度女足赛事的首个冠军。上海女足和天津女足作为去年足协杯的冠亚军无疑是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而去年的女超联赛冠军江苏队也是不可小视的冠军争夺者。

  “相对来说,我们这个半区(上海、江苏、北京、山东)实力更强一些。但是天津队最近几年进步很大,而且为了这次的足协杯她们特地花大手笔引进了三名巴西外援。所以,每个对手都不可小视。”林志桦表示。

  就在一个多月前的全运会女足预选赛上,上海女足就与江苏女足有过交战,结果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2比2平,但后者凭借点球大战的出色发挥击败了上海女足。虽然这场比赛并不妨碍上海女足顺利晋级全运会决赛阶段,但江苏女足已不可否认地成为了上海女足最大的竞争对手。而上海女足也已经不止一次地在点球大战中惜败于这个对手。

  1/4决赛中,江苏女足将迎战王海鸣率领的北京女足,而王海鸣已经低调地表示自己晋级的希望不大。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上海女足将在半决赛中再次遇到江苏女足。而天津女足所在的半区则相对轻松,无论是她们的1/4决赛对手广东女足,还是四川和解放军女足,在实力上都略微逊色于一向在引援方面相当大方的天津女足。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