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媒体:四大天王齐上阵 富士通八强战前景光明

2009年06月05日1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搜狐体育讯 第22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8强战将于6月6日在韩国棋院举行,在此前举行的16强战中,韩国等级分排名前4位棋手---李世石九段、李昌镐九段、姜东润九段和朴永训九段全部晋级,使韩国在8强中占据了半壁江山,主办国日本和中国各有两名棋手进入8强。8强战的对阵形势为:李世石九段VS常昊九段、李昌镐九段VS山下敬吾九段、姜东润九段VS朴文尧五段、朴永训九段VS河野临九段。

    韩国棋院网:四大天王全部出动,棋迷们请放心

  关于即将到来的这场大战,韩国棋院发表文章称,四大天王全部出动,让韩国棋迷们很放心。文章称,李世石九段在16强战中战胜张栩九段晋级8强,他和富士通杯有很深的缘分,曾经先后3次获得冠军,是获得富士通杯冠军最多的棋手。李世石九段与常昊九段的正式交手记录为7胜5负,但是,包括中国围甲的比赛在内,目前李世石九段对常昊取得11连胜。李昌镐九段连续两年在富士通杯比赛中屈居亚军,他将在8强战中对阵日本第一大头衔战---棋圣战冠军山下敬吾九段,第3次向冠军发起冲击。李昌镐九段与山下敬吾九段在正式比赛中相遇过5次,全部取得了胜利。

    韩国等级分排名第3的姜东润九段在16强战中击败日本新锐井山裕太八段,他将在8强战中迎战中国等级分排名第9的朴文尧五段,姜东润九段与朴文尧五段的交手记录为1胜1负。朴永训九段在16强战中战胜中国棋手谢赫七段,也将向自己的第3个富士通杯冠军发起冲击。朴永训九段的对手是日本棋手河野临九段,2年前,他曾经在中环杯8强战中击败河野临九段。但是,河野临九段上升的势头非常猛烈,他在本届富士通杯32强战中淘汰了中国棋手孔杰七段,接着又在16强战中力克上届冠军古力九段,因此,朴永训九段决不能掉以轻心。

    从1998年到2007年,韩国创造了富士通杯10连霸的伟业,去年,李昌镐九段在决赛中负于古力九段,韩国连霸的步伐才中止下来。富士通杯于1988年创办,是世界上第一个国际职业大赛。自刘昌赫九段1993年夺得冠军以来,韩国共获得13次冠军,表现出强大的面貌。主办国日本获得6次冠军,中国只获得两次冠军(1995年马晓春九段和2008年古力九段)。

    太极网:韩国等级分前4位大表演

  韩国太极网站则发表评论称,韩国等级分排名前4位棋手周末将进行一场大表演。此文称,事关三国名誉的第22届富士通杯8强战将于6日举行,韩国等级分第1至第4位棋手全部出动,组成最豪华的阵容。夺标大热门李世石九段曾三次获得富士通杯冠军,李昌镐九段和朴永训九段都是两次登顶。韩国的4名棋手对中国和日本棋手也胜多负少,其中,李世石九段对常昊九段为7胜5负,李昌镐九段对山下敬吾九段为5连胜,朴永训九段对河野临九段为1胜,姜东润九段对朴文尧五段为1胜1负。因此,8强战的前景非常光明。

    另外,李世石九段隐退的日期可能视富士通杯的比赛结果而定,如果他打进富士通杯4强,将会参加7月初举行的半决赛。但如果被淘汰出局,那么8日开始的亚洲电视快棋赛结束后,李世石九段就会退出。(搜狐体育 敏儿)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