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才少女对决平静收场 刘诗雯赞石川发球力量好

2009年06月06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乒乓球)天才少女对决平静收场 刘诗雯赞石川将成威胁

  新华社苏州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一个是从竞争激烈得像万人争过独木桥的中国乒坛磨砺而出的“90后”小花,一个是横滨世乒赛上一鸣惊人的日本女乒新偶像,18岁的刘诗雯和16岁的石川佳纯5日在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展开的一场天才少女对决,并未如人们所期待的那般电光火石。


  四局比赛中,石川仅在第二局有过领先优势,其余时间里,她虽努力保持比分“亦步亦趋”,却每到相持便破绽百出,偶尔还会让对手靠发球得分。刘诗雯取胜的四局比分是11:5、13:11、11:8、11:9。

  尽管赢得轻松,刘诗雯对对手却不吝溢美之词。她说:“石川的正反手比较均衡,发球和前三板都不错,速度快,技术上没有什么大缺陷,就是质量上还显得有点欠缺,所以我打到相持就会有占较明显的上风。”

  说起这位被中国女队施之皓视为威胁的日本选手的发展前景,刘诗雯说:“我感觉,如果她能再加强一下发球和前三板,技术上继续这样均衡、全面地发展下去,未来她会给中国队制造很大的威胁。”

  在上月初结束的横滨世乒赛上,刘诗雯是中国队出征阵容中年龄最小的一个,虽然她在半决赛中以2:4负于后来加冕的“大满贯”选手张怡宁,无缘角逐吉·盖斯特杯,但她在女单16强赛中4:0完胜前世界杯冠军郭焱的惊艳表现,足以支持她荣登中国女队新生代“旗手”宝座。

  对于5日晚的这场完败,石川给出的唯一解释便是实力差距:“我今天发挥了自己最好的水平,但对手太强了,她发球好,力量大,变化也很多。”

  就在这场女单32进16的正赛第一轮赛前不久,石川和福原爱搭档的全新组合2:4不敌刘诗雯/李晓丹,无缘女子双打半决赛。总结自己3天的中国赛征程,石川认真地说:“我反手摆短总打不好,回日本还要好好训练。”

  自从在横滨赛场上先后战胜世界排名第10位的帖雅娜和第33位的于梦雨,和福原爱一样会讲一口东北味普通话的石川佳纯俨然已是日本女乒新生代的标志性人物,她在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对张怡宁的1:4败绩也制造了另一类“成绩”——让世界头号女单自世乒赛开赛一局未负的纪录作古。

  赴苏州参加中国公开赛之初,石川曾表示“希望能多打一些大牌球员,尽快把自己的世界排名提高到世界前50名”。可惜她的运气并不太好,从资格赛晋级正选赛的第一个对手便抽到了有“小邓亚萍”之称的刘诗雯。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