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金万树:小李不平静常昊也尴尬 演练超级死活题

2009年06月06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第22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在韩国举行,常昊九段对阵李世石九段无疑是今天的焦点,韩国的金万树七段在线讲解了本局,以下为讲解的主要内容。

    金万树:最近棋坛最大的热点是李世石宣布要休职一年半,处于漩涡中的李世石心情不会很平静。而作为对手,常昊的对局心情多少也会尴尬。

    黑25飞,右边模样很大了,常昊现在需要消掉黑棋右边大空。不过,白棋必须走得轻盈,稍一滞重就会成为大负担。黑棋在右边投资了很多子力,可是口子张的太大,一旦被轻易活出局面就不好收拾了。

    李世石很少和对手妥协,面对白30,大致会选择飞压的手段。围棋的应手大体有三种:攻击(反击)、妥协、脱先(无视)。很多棋手想棋的第一感是妥协,只是通过后天的修炼寻找反击的手段。李世石是属于先天的攻击型棋手,他干脆抛开任何妥协的想法。

    李世石果然飞压,直接争胜负。这样走黑棋也有负担,如果白棋做活,黑棋在右边经营的模样只剩下一个空壳。

    33手以下黑棋继续走超强手,而白棋也连根截断角上的黑棋。而黑棋只有整体杀右边白棋的一条路可走。现在这盘棋变成大型实战死活题。 这种大型死活,永远是杀棋的压力要比活棋大。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