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状态强势反弹 连胜五位TOP16选手成佐证

2009年06月06日15: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丁俊晖专注比赛]
丁俊晖专注比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就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斯诺克江苏精英赛半决赛中,丁俊晖在两度破百的情况下总比分5-1轻松淘汰同胞傅家俊,强势跻身这站比赛决赛。在此之前的小组赛上,丁俊晖已经连续击败四位TOP16选手,其中就包括今年世锦赛上轰出147的亨得利,而今天的傅家俊更成为他战胜的第五位TOP16选手。一站比赛连胜五位顶尖高手,丁俊晖状态反弹的迹象已非常明显。

  尽管这届比赛小组赛首场丁俊晖状态稍显低迷,以1-2输给了小将李行,但之后的比赛中他完全表现出了卫冕冠军的气势。第二场面对目前世界排名第10的台球皇帝亨得利,丁俊晖2-1击败对手,报了09年世锦赛被对手淘汰出局的一箭之仇。第三场面对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的85后新星马克-艾伦,丁俊晖直接复制了上场比赛比分获胜。第四场面对世界排名第14位的好友艾伯顿,丁俊晖又一次以2-1获胜,最后一场对阵威尔士天王瑞恩-戴,丁俊晖直落两局获胜,小组赛连胜四位TOP16选手,积分排名第一昂首出线。

  然而丁俊晖的疯狂表演仍在继续着,就在刚刚结束的半决赛中,他遭遇了自己的同胞、目前世界排名第8位的香港名将傅家俊。整场比赛傅家俊仅仅赢得了第二局,其余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座位上看小晖打球,而丁俊晖本人的表现也不负众望,不仅比赛中豪取四局连胜,还打出了两次单杆破百,最终以5-1轻松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傅家俊也成为丁俊晖在本届江苏精英赛上击败的第五位TOP16选手。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丁俊晖正处于一个低谷期。世界排名赛上,连续两个赛季排名赛仅仅打进八强,两年多排名赛不胜TOP16选手;国内赛场上,已经保持40多个月的国内不败纪录在不久前的中巡赛海口站决赛中被梁文博打破。不过正在进行的这站比赛中,丁俊晖却强势反弹,五连胜强势挺进决赛只是一个方面,五场比赛均完胜TOP16选手更能说明问题。

  由于本站比赛的邀请赛性质,也由于目前正处于赛季休整期,大部分参赛选手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是不争事实,所以说我们需要客观衡量这几场比赛的含金量。另外,近年来丁俊晖邀请赛战绩远远好于排名赛战绩,可如何把邀请赛上的状态带到排名赛中,这也是丁俊晖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搜狐体育 薛宁)

    【赛后】丁俊晖:一直都是我在打 以这样方式赢球很开心
    【分析】三优势助丁俊晖赢下中国德比 他才是中国的NO.1
    【点评】解读丁俊晖状态升降之谜 犹如段誉演绎六脉神剑
    【现场】三杆球显丁俊晖惊人状态 连送大礼傅家俊失水准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