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读丁俊晖状态升降之谜 犹如段誉演绎六脉神剑

2009年06月06日1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丁俊晖与傅家俊在比赛中]
丁俊晖与傅家俊在比赛中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在中巡赛海口站被梁文博终结不败后,本届精英赛丁俊晖首场输给李行,状态一时间跌倒了最低点,但随后小晖竟然神奇般的上演王者归来,不仅连胜四场获得小组头名,在半决赛对阵傅家俊的德比战中,丁俊晖竟然5-1将对手横扫。其大起大伏的表现,就犹如《天龙八部》中段誉的六脉神剑,失常失灵而又偶尔闪光。>>>您认为丁俊晖状态起伏的原因何在?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丁俊晖状态太不稳定了
谁也不能一直保持巅峰状态,小晖仍然是顶级高手!
决赛打完了再说吧!

  从出道至今,丁俊晖的台球天赋从来没有遭受过质疑,在国内斯诺克水平低迷的氛围下,丁俊晖横空出世就有如一个奇迹一般。在20岁之前丁俊晖就在国际赛场上斩获三个排名赛冠军,在整个斯诺克世界中也只有球王级别的希金斯能够做到。拥有奥沙利文式的天赋、亨德利式沉稳的性格、希金斯一样的完整进攻套路,丁俊晖似乎具备了登上巅峰的一切必备条件。

  但最近两个赛季丁俊晖的走势则令很多人看不懂,原本被看好的小晖突然之间就陷入了低迷之中,排名赛屡战屡败,曾经的神童已经开始褪去光环,甚至开始有人认为其又是斯诺克的一颗流星。但其实通过比赛我们可以发现,丁俊晖在技术上几乎没有任何明显的致命缺陷,甚至其技术能力可以排在顶尖范围内,但是打起比赛来却不是这样,可以在被希金斯横扫的比赛中打出147,可以整场比赛单杆都不超过30+,小晖状态升降之快令很多人都看不明白。

  丁俊晖如今的表现使笔者想起了《天龙八部》中的段誉,后者的六脉神剑就市场处于失灵的状态,既有少林寺大战慕容复的神勇,但大多数时候都处于失灵的状态。而目前的丁俊晖,其进攻能力一直是令对手胆寒的利器,但如今却只能偶尔灵光乍现。手握六脉神剑的段誉经过自己不断的修习,最终成为名扬天下的高手,而具备一切利好条件的丁俊晖,如若能努力改正自身的缺陷,通过刻苦训练去提高自己,假以时日必定能重现辉煌。(风清扬)

    【赛后】丁俊晖:一直都是我在打 以这样方式赢球很开心
    【分析】三优势助丁俊晖赢下中国德比 他才是中国的NO.1
    【点评】解读丁俊晖状态升降之谜 犹如段誉演绎六脉神剑
    【解读】强劲火力昭示小晖回归 一点不克服难回巅峰水平
    【现场】三杆球显丁俊晖惊人状态 连送大礼傅家俊失水准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