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世石:激战中出现错觉 韩媒:展示最强国力量

2009年06月06日1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搜狐体育讯 6月6日,第22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8强战在韩国棋院举行,结果,常昊九段执白仅用162手即中盘击败李世石九段晋级半决赛,可惜朴文尧五段执黑174手中盘负于姜东润九段。

    李世石:死活问题上出现了错觉

  比赛结束后,韩国乌鹭网站发表文章说,富士通杯8强战结束后,有3名韩国棋手夺得半决赛的入场券。文章称,第一位取得胜利的是常昊九段,他结束了对李世石的11连败率先进入四强。赛后,李世石九段和常昊九段在对局室进行了20余分钟的复盘,之后两人又来到研究室对这盘棋进行了1个小时的讨论。李世石九段表示,在死活问题上出现了错觉。一位观战的棋手认为:“李世石九段的状态非常不好,出现错觉也是这个原因。”值得信赖的还是李昌镐九段,虽然对山下敬吾九段的战绩为5连胜,但李昌镐九段序盘的步调非常不好,很早就陷入危机之中。不到50手李昌镐九段下边的一条白棋就被擒住,似乎将很快败下阵来。但是,这不过是杞人忧天。此后,李昌镐九段下得非常沉着,并一点点追赶上去,最终执白4目半逆转对手。李昌镐九段连续两年在富士通杯比赛中屈居亚军,此次成功晋级四强后,将第三次向冠军发起冲击。

    尽管成功淘汰了古力九段和孔杰七段,但河野临九段不敌朴永训九段被挡在半决赛之外。序盘形势领先后,朴永训九段防守得滴水不漏,最终轻松取得胜利。姜东润九段在昨天的开幕式上发表感想说:“事实上没有自信,因为最近成绩不好,本身实力也较弱,所以没有信心赢,将抱着学习的态度来下棋。”今天他开始下得非常被动,但中盘成功逆转,艰难获得胜利。朴文尧五段则发表感想称:“虽然棋局很困难,但形势并不坏,不过也不能说我有利,非常难。”

    太极网:八强战展示围棋最强国的力量

  韩国太极网站则发表评论称,韩国在4强中占据3个席位,充分展示了围棋最强国的力量。此文称,在今天举行的富士通杯8强战中,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朴永训九段和姜东润九段分别击败山下敬吾九段、河野临九段和朴文尧五段晋级半决赛,只有李世石九段不敌常昊九段被淘汰。

    李世石九段在昨天晚上的开幕式上说,这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与常昊九段的这盘棋最引人注目,结果李世石九段第一个败下阵来。可能是因为最近麻烦事缠身,让李世石九段心身疲惫,所以他竟然负于历史战绩为7胜5负(包括中国围甲在内为11连胜)的常昊九段。李世石九段今天中午饭都没有吃,始终保持沉默,但是,比赛结束后他在研究室里呆了一个多小时,同常昊九段就今天的这盘棋进行了复盘。

    当天在太极网站担任解说的金万树七段发表评论称:“李世石九段序盘损失太大。尽管他尽了最大的努力,但仍然无法缩短双方的差距。李世石九段强杀右下的白棋显得很无理,结果自己的角部反而被杀,至此这盘棋事实上已经结束了。”

    李世石九段最近表示将退出一年半,看来他退出的时间将是在8日开始的亚洲电视快棋赛结束之后。李世石九段曾通过大哥李相勋七段表示,如果打进富士通杯4强,将参加7月份举行的富士通杯半决赛。而如果被淘汰,那么亚洲电视快棋赛将成为其最后一场比赛。

  第二个结束比赛的是朴永训九段,他执黑4目半击败日本棋手河野临九段。朴永训九段曾经两次获得富士通杯冠军,面对本届富士通杯的大黑马,朴永训九段展示出技高一筹的水平。河野临九段曾接连战胜中国棋手孔杰七段和夺标大热门古力九段,引起围棋界的极大关注。此后不久姜东润九段也传来捷报。姜东润九段去年夺得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男子个人赛冠军,并在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上取得5连胜,通过这些胜利获得了极大的自信。他今天力克中国代表性的新锐棋手朴文尧五段,品尝到棋手生涯来首次打进世界大赛半决赛的喜悦。李昌镐九段最后一个取得胜利,他执白4目半战胜山下敬吾九段,并把与对手的历史交手记录改写为6战全胜。本届富士通杯半决赛将于7月4日在日本棋院举行,对阵的形势为李昌镐九段对阵常昊九段、朴永训九段对阵姜东润九段。(搜狐体育 敏儿)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