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王励勤称临场变化需加强 战马琳要练习新技战术

2009年06月06日2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6月6日发自苏州)今天,200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苏州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到了正赛第二天的争夺。在晚间最后结束的一场男单1/4比赛中,东道主选手王励勤4-2淘汰中国香港球员李静,跻身四强。赛后王励勤表示自己这场比赛的前两局半发挥得特别好。

  “这场比赛我打得有好有坏,应该说前两局半自己发挥的特别好,但是后面一局半自己处理得差点,”王励勤表示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对方有了一定的变化,而自己还是按照原来既定的计划再打,“这样有些球对方能够算住,打到最后自己也是有所变化。接下来我想自己在临场变化上还需要加强。”王励勤说。

  在前一天接受采访的时候王励勤曾经表示观众有时会让自己分心,但是今天他坦言这个问题解决得不错,“一上来我投入得比较快,这就包括开局的发动,所以也没有考虑赛场之外的事情。”

  在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之后,明天王励勤将在半决赛中再度与马琳对阵。对于这场比赛,王励勤有话要说,“这对我是很好的锻炼的机会。我和马琳无论大赛还是公开赛都打了很多次了,我想自己主要是要练习一些新的东西和意识,此外还有对于无机胶水的一些规律吧。”

  在谈到日本队年轻小将这个话题的时候王励勤认为,世乒赛上他们的发挥还是非常好的,进步也很快,“但是我自己没有和他们打过,希望有机会能打下,了解他们的情况吧。”

  当被问及有关松平健太五年后成为世界第一的豪言时,王励勤说,“如果他有这种目标的话那还是非常好。中国队希望看到国外的选手在技术方面更快更好的发展,从而为乒乓球的发展起到很好的作用。”王励勤认为乒乓球需要激烈的对抗,以及技战术方面的多样性,这样才能加强这项运动的艺术性和观赏性。

  最后王励勤建议日本队更多地参加国际比赛积累经验,“国际比赛中有很多优秀的选手参加,从中他们能够学到很多有用的东西,无论是交锋还是观看比赛都会对他们有很大的帮助。”王励勤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