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预赛-葡超年度最佳补时绝杀 葡萄牙生死战2-1

2009年06月07日05: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2点,2010年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算赛第一组,葡萄牙背水一战做客阿尔巴尼亚。上半场,阿尔梅达为葡萄牙取得领先,但1分钟后主队即扳平比分;下半场开始后,葡萄牙调兵遣将增强进攻,但直到补时第三分钟才由中卫阿尔维斯头球完成绝杀,惊险取胜后与小组第二的积分差缩小至4分。

  本场比赛之前,葡萄牙队在第一小组中排名第三,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第二名的匈牙利达7分之多,如果这场比赛再不能拿三分,南非世界杯之梦将基本宣告结束。

  比赛一开场,双方进入节奏较慢。整个体育场里塞满了3万多名主队球迷,给葡萄牙队制造了巨大的压力。第9分钟,C罗带球突破在禁区前沿被放倒,亲自主罚任意球高出横梁。第12分钟,阿尔巴尼亚的任意球同样制造了威胁,佩佩在后门柱惊险解围。第15分钟,状态上佳的C罗突破后传出好球,博阿莫特在禁区内被盯死,没有获得射门机会。

  第17分钟,C罗卷土重来,这一次他在高速奔跑中被对方后卫绊倒在禁区里,但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葡萄牙队长非常愤怒,慢镜头回放显示他有理由表达自己的不满。第19分钟,还是C罗,他的后脚跟妙传给到了博阿莫特,可惜后者的射门高出横梁。第21分钟,C罗遭到侵犯,对方球员库里吃到黄牌。

  第24分钟,葡萄牙门将爱德华多在扑救任意球时脱手,幸好对方没有球员跟上补射。第27分钟,葡萄牙率先取得进球,博辛瓦的标准传中,阿尔梅达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顶入球门,1比0。然而,仅仅过了1分钟时间,阿尔巴尼亚扳平了比分。第28分钟,威胁不断的斯科拉插入左肋传中,博格达尼同样用头球将比分变为1比1.

  第31分钟,博辛瓦和德科漂亮的二过一后传中,获得角球,但没有形成更大威胁。37分钟,德科妙传,梅莱雷斯第一时间凌空抽射,对方门将漂亮扑救化解。39分钟,博辛瓦的传中险些造成对方后卫失误。第43分钟,杜达传中,可惜阿尔梅达的头球没有压住。双方以1比1的比分结束上半场。总得来说,上半场45分钟内,葡萄牙并没有表现出背水一战的决心和斗志。

  下半场刚开始,西芒替下博阿莫特。第47分钟,西芒突破制造了威胁。第48分钟,还是西芒的禁区外射门稍稍高出。葡萄牙攻势强盛,只可惜传中都没有得到效果。第51分钟,德科的射门直接送到了对方门将怀里。这个时候,另一块场地传来消息,丹麦客场击败了瑞典,基本锁定小组第一,葡萄牙只剩下争夺小组第二的希望。

  第53分钟,C罗30码处的任意球再次无功而返。第57分钟,博辛瓦在禁区内疑似犯规放倒了对方的博格达尼,主裁示意比赛继续,这个球是葡萄牙的运气好。第58分钟,C罗胸部停球后打出弧线球,可惜高出横梁。62分钟,梅莱雷斯的射门被后卫挡出。葡萄牙心态越来越急。69分钟,

  第70分钟,葡萄牙险些丢球,中路出现盯人空白,幸好对方的头球再次高出。第72分钟,德科直接将角球发给了对方。第76分钟,纳尼换下卡瓦略,葡萄牙继续加强进攻。第80分钟,佩佩犯规破坏对方反击吃到黄牌。第81分钟,博辛瓦和C罗配合后试图突破被铲抢。葡萄牙已经越来越危险。第89分钟,阿尔维斯压上充当前锋,禁区内试图抢点被判犯规,第90分钟,埃迪尼奥的头球再次被阿尔巴尼亚门将扑出。直到补时第3分钟,葡萄牙终于创造奇迹,前一天刚刚被评为葡萄牙年度最佳球员的阿尔维斯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头槌敲破阿尔巴尼亚的大门,2比1,这是最为激动人心的绝杀。随后,主裁吹响了全场结束哨,葡萄牙起死回生。

  葡萄牙首发阵容:爱德华多,博辛瓦,阿尔维斯,佩佩,卡瓦略,杜达,德科,梅莱雷斯,CC罗,阿尔梅达,博阿莫特(搜狐体育 阿拓)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