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昊富士通杯击败李世石 半决赛将战石佛李昌镐

2009年06月07日0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昨日,第22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8强战落子。常昊九段力克曾11连胜自己的苦手李世石九段,朴文垚五段则败在韩国姜东润九段手下。四强战,常昊陷入三名韩国棋手的包围中。

  李世石与执白的常昊在右边打响战斗。

可能因退赛事件影响了心态,李世石在攻击的过程中心情不能平静,下出了无理手。常昊由防守转向反击,断下了下边黑棋。对杀中,李世石慢一气,不得不进行转换。这一个转换常昊大获其利,胜负基本已定。第162手,李世石中盘投子认负。半决赛中,常昊将对阵李昌镐。

  赛后,常昊表示,自己赢得很幸运,李世石曾有两次逆转的机会,可幸运的是对手并没有抓住。他还谈到李世石退出棋坛一事,“李世石是棋坛最顶尖的高手,他如果就这样一年半不下棋了,确实有些可惜,对棋界影响太大。希望他和韩国棋院能妥善解决这件事情,大家以大局为重,一起为围棋事业的发展而努力。”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