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库兹涅佐娃爆冷轻松胜萨芬娜 首夺法网女单桂冠

2009年06月07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李学梅)6日在法网女单决赛中,俄罗斯7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以6:4和6:2令人意外地轻松击败同胞、头号种子萨芬娜,首次举起法网奖杯。这也是她时隔5年之后第二次在大满贯赛事中夺冠。


  尽管库兹涅佐娃是本赛季以来唯一一个击败过萨芬娜的选手,但从两人的历史交手战绩来看,萨芬娜占据明显优势。萨芬娜在本届法网开赛以来显示了惊人的竞技状态,在之前的比赛中只丢过一盘,决赛时却大失水准,失误连连。她最终以一个发球双误将自己的朋友送上领奖台后,坐到场边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首盘在双方战至3:3平后,库兹涅佐娃率先破发并最终拿下首盘。此后23岁的萨芬娜明显沉不住气,越打越急躁;而比她只大一岁的库兹涅佐娃则表现十分稳健镇定,不仅底线相持并不吃亏,网前的小球也运用得十分聪明。急于求成的萨芬娜最后出现心理崩盘的迹象,第二盘大比分告负。

  赛后库兹涅佐娃在现场对着摄像机镜头说:“对我来说这一刻意义重大。许多人不相信我在这么长时间以后,还能再次夺得大满贯冠军,但现在我做到了。”颁奖仪式上她也说:“我非常高兴。对我来说这是个很特别的时刻,我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库兹涅佐娃2004年赢得美网冠军后,在大满贯赛事中一直表现平平。

  萨芬娜在祝贺朋友夺冠后,也发出了卷土重来的宣言。她说:“我明年会回来的。我希望明年我能在这里夺冠。”这是萨芬娜连续第二年在法网屈居亚军。而今年4月份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俄罗斯姑娘至今无缘大满贯桂冠,导致圈内有人批评她的世界第一名不符实。要想让众人心服口服,萨芬娜尚需努力。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