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常昊终雪11连败之耻 力克李世石独挡韩国三天王

2009年06月07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第22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八强战在韩国棋院落幕,上届富士通杯季军、中国棋手常昊中盘战胜韩国天王李世石闯入四强,从而也终结了常昊对李世石“十一连败”的纪录,不过由于和常昊并肩作战的中日棋手悉数落马,常昊想首次染指富士通杯,还将面对以李昌镐为首的另外三位韩国新老天王的围剿。

  常昊几乎每年都会有“拿得出手”的国际比赛战绩,可以说他这些年来一直和古力九段并肩支撑中国围棋的复苏,但是去年他深陷状态调整和“易房门”等场外因素干扰,低迷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与此同时古力一跃而起,连夺3个世界冠军。常昊却相形见绌,在正式比赛中制造了对古力和李世石这两大中韩棋界领袖人物的“十二连败”和“十一连败”的尴尬纪录。

  一个棋迷评价:“虽然常昊不能称圣,但是韧字还是真没错”,常昊又靠着自己的坚韧毅力在最近一个月的时间内逐步完成了调整,尤其在本月初连续战胜陈耀烨和古力杀进倡棋杯半决赛,尤其对后者一役,表现出良好的状态。而本次对阵李世石,赛前也并不被看好,因为李世石闹出“停职风波”之后曾表示仅参加富士通和亚洲杯这两项赛事,“富士通杯拿冠军的话还会下下一届。”无疑这很可能是他未来一年半仅有的国际赛了。在这种背景下,常昊放下包袱和李世石进行了一番激烈的对抗,通盘棋杀得天昏地暗,双方都几度出现致命错误,最终常昊屠龙功成,162手中盘击败李世石,继4天前终结对古力的连败后,又让一个耻辱纪录画上了句号。

  可惜的是,另一位希望之星朴文尧却被韩国新天王姜东润逆转,而两位日本棋手也难以抵挡李昌镐和朴永训的联手进攻,这样和上一届中国棋手“三英战吕布”围剿李昌镐的局面正相反,这一届富士通杯变成常昊“吕布战三英”。在昨天赛后举行的抽签仪式上,常昊再度宿命般地抽到了老对手李昌镐,本届富士通杯半决赛和决赛将分别于7月4日和6日在日本棋院进行。而在此之前,常昊和李昌镐还要在成都举行第七届春兰杯的三番棋决赛。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