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耀烨坐镇主将北京告负 广西已成围甲最大黑马

2009年06月07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中国棋院在线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官网消息 特约记者南原报道,6月6日,2009年“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五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中信北京队率先拿下两盘比赛,胜利在望之际,主将陈耀烨的失利和王煜辉鏖战七个多小时后负于对手,终将大好形势拱手送给了广西华蓝队,痛失好局。

广西队此役获胜,积分榜上已排在第二的位置,成为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最大的一匹黑马。

  6月6日的这场比赛,中信北京队在自己的主场北京国泰饭店迎战广西华蓝队。上一轮不敌新兴地产队的中信北京队此役志在必得,老帅谭炎午变阵迎战对手。小将陈耀烨本赛季首次以主将身份出战广西队的牛雨田,孔杰则改下快棋。

  比赛刚到下午三点,孔杰和小将柁嘉熹就在与李康和张立的比赛中双双告捷,孔杰战至260手时中盘取胜,而柁嘉熹则只用了160手就赢得比赛。而中午封棋时,老将王煜辉的形势则相当不错,眼看着就将在主场获胜,成功阻击广西这匹“黑马”飞驰的步伐。但没想到到接下来,实力不俗的陈耀烨在主将的位置上战至229手时中盘告负,不敌牛雨田。牛雨田坦言这盘棋自己开局并不好,但在中盘时陈耀烨的白棋在攻击时使出了几招过份的手段,露出了破绽,被自己牢牢抓住。后半盘陈耀烨根本没有任何翻盘的机会。

  陈耀烨的输棋使得对弈室气氛一下子紧张了许多。王煜辉与本赛季刚刚加盟广西华蓝队丁伟的中盘战得十分混乱,双方相继开劫搏命。这盘从上午九点半开始的比赛,一直进行到傍晚六点零五分,裁判长吴玉林清点盘面后宣布丁伟胜。这样中信北京队以主将负而输掉了本轮比赛。

  被对手逆转这一结果令老帅谭炎午和观战的中信北京队的支持者们相当郁闷。输棋不可怕,让老帅谭炎午和北京棋迷们担心的是作为中国新生代棋手代表的陈耀烨的状态,他在4月夺得首个中国天元称号后,深陷状态低迷之中,五轮围甲仅胜一盘棋。快棋、慢棋和主将都输掉了比赛。鏖战了七个多小时惜败于对手的王煜辉输棋后也十分难受,不过谈及陈耀烨时,他相当有信心。他认为陈耀烨的棋力和水平不容怀疑,陈耀烨输棋后一定比谁都难受,他现在需要的就是调整好状态,坚定信心,和队友一起把中信北京队走出目前的低谷。

  本场比赛还吸引了前来中国访问的欧洲围棋联盟副主席马丁·施蒂阿尼斯的关注,他在中国棋院围棋部主任张文东的陪同下,专门来到中信北京队的主场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比赛。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