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乒乓球优势明显 东道主发威抢占大半壁江山

2009年06月07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6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王恒志)如果不是几场队友之争从中作梗,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绝对有可能在三天正选赛的第二天就呈现“江山一片红”。6日的比赛结束后,男女单打四强中仅各剩一名非中国选手,男双将成中日争冠,女双则顺利实现东道主会师。


  当日最晚结束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韩国选手朱世爀4:3艰难战胜中国男乒本次参赛6人中资历最浅的张继科,成为唯一幸存至男单四强的非中国选手。7日上午的半决赛中,这位当今乒坛最出色的削球手将对阵头号种子马龙,后者在6日晚的比赛中4:1淘汰了韩国“第一高度”吴尚垠,而晋级的。

  另外两场男单八强赛在中国和中国香港选手之间进行,前一日在双打比赛中爆冷完败的奥运冠军马琳和三届世界冠军王励勤分别迎战港队老将张钰和李静,比分分别是4:0和4:2。

  此前的男单八分之一决赛中,张继科和马琳分别从两场同样艰难的“同根相残”中胜出,前者4:2淘汰成名已久的江苏选手陈?",其中第三局竟打出16:14的高分,马琳则与同样为直板打法的新生代代表许昕打满7局,不得不从两度局分落后中寻求逆转。

  在女子单打的对阵中,当日两轮赛后,韩国削球好手金景娥成为四强中唯一的非中国选手,她4:1淘汰了新加坡猛将冯天薇。另外的三场八强赛中,头号种子郭跃和世界杯冠军李晓霞分别击败年轻队友丁宁和李晓丹晋级半决赛,刘诗雯则击退另一名韩国削球手朴美英。

  此前,上午开赛的女单第二轮16进8的比赛见证了日本和中国香港两支传统女乒强队的全军覆没。其间,八强中占据五席的中国队“贡献”最多,18岁小将丁宁4:0淘汰中国香港女将里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姜华珺,中国队唯一需要打资格赛的选手李晓丹4:1击败排名次高的帖雅娜,郭跃4:0完胜日本“一姐”平野早矢香,“瓷娃娃”福原爱则被金景娥以4:2逆转。

  在中国女队的参赛选手中,年仅18岁的“90后”小花刘诗雯当日经历最严峻考验,原本不善打削球的她在女双半决赛和女单两个轮次的比赛中连续对阵削球选手。面对这份赛程,一向要强的“小邓亚萍”自己都忍不住叫上几声苦。

  不过这位横滨世乒赛的女单铜牌获得者最终不辱使命,单打中先后以4:1淘汰荷兰的李洁和韩国的二号女单朴美英,双打里又和中国队唯一需要打资格赛的李晓丹搭档,以同样的比分击败金景娥/朴美英这对当今乒坛最难缠的削球组合,顺利与4:0击败队友丁宁/郭焱的郭跃/李晓霞会师决赛。

  一个月前的横滨世乒赛上,郭/李组合正是击败了丁宁/郭焱,问鼎女双冠军。

  男双方面,许昕/张继科与陈?"/马龙之间的队友之争打满了7局,最终许/张这对相对更年轻的组合以12:10、10:12、11:7、10:12、7:11、11:5、11:8赢得了这场年轻人的对决。

  7日下午,许昕和张继科将与头号种子岸川圣也和水谷隼争夺男双金牌。首轮淘汰王励勤/马琳之后,这对横滨世乒赛上摘铜的日本组合便再没遇到过个人能力达一流水准的对手,他们半决赛中4:2淘汰德国的鲍姆/海尔斯彻晋级决赛。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