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力克曾11连胜自己李世石 富士通杯常昊晋级四强

2009年06月07日1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于港】昨天,第22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八强战在韩国开战,常昊九段力克曾11连胜自己的李世石九段,朴文垚五段负于韩国的姜东润九段。八强战过后,除中国棋手常昊外,其余三强均为韩国棋手。

  由于韩国占据了八强中的半壁江山,因此八强战前,韩国方面甚至喊出了“包揽四强”的口号,但常昊击败苦主李世石的结果打碎了韩国人的美梦。执黑的李世石先取外势,黑棋的模样相当壮观,常昊不敢怠慢,第26手即开始了侵消。李世石采取了强攻的策略,常昊的治孤一度非常困难。可能因退赛事件影响了心态,李世石在攻击的过程中下出了无理手。黑57强行杀棋成为本局的败招,由于黑棋下得过分,外围的弱点明显暴露。常昊由防守转入反击,断下了下边黑棋,最终黑角全部被常昊吃掉。在形势明显不利的局面下,李世石抓住白棋没有净活的弱点进行强烈攻击。但在战斗的关键时刻,李世石竟然又错过了唯一的胜机。至162手,李世石中盘败下阵来,这也是昨天最早结束的一局。

  朴文垚五段与姜东润九段的比赛相当可惜,朴文垚在完全掌控局面的时候忽略了姜东润的一个妙手,结果惨遭逆转。另外两场比赛,此前淘汰了古力的日本棋手河野临以4目半负于韩国的朴永训,李昌镐以4目半大胜山下敬吾。

  本届富士通杯半决赛和决赛将于7月4日和6日在日本进行,半决赛的对阵为:常昊VS李昌镐、朴永训VS姜东润。本届比赛冠军奖金为1500万日元,亚军奖金500万日元。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