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22届富士通杯围棋赛 常昊战胜李世石闯进四强

2009年06月07日1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记者饶扬灿)第22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八强战昨日在韩国棋院进行,常昊力克之前对自己有着11连胜的“苦手”李世石而挺进四强,中国另一名棋手朴文尧则不敌韩国棋手姜东润被淘汰出局。

在得知此番比赛结果之后,围甲汉军大将马晓春认为:“小李近来不在状态,这是常昊终结对小李连败的天赐良机。这次常昊再不赢下来的话,以后在国际比赛中再次战胜小李的机会可能不多了。”

  李世石自2日突然宣布将淡出棋坛一年半后,3日在韩国国内的物价杯中溃败给无名小将韩雄奎,而昨日的比赛似乎又是小李的溃败之局。执黑先行的小李落子如飞,很快在右下布成一巨大的“口袋”,面对白棋的侵削时,李世石莫名其妙地作出了全歼白棋的决定。面对这一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白棋不但顺利成活,还将黑棋右下角也据为己有,黑棋的这次攻击波可谓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此后的进程小李更是让人不解,他在自身并不厚实的情况下,强杀中央白棋巨龙。面对对手的无理挑衅,常昊手起刀落,将黑棋上方一条大龙点杀,至162手小李便早早推枰告负,这也是当日四局棋中最先结束的一局比赛。

  另外两局棋的结果是,朴永训战胜日本黑马河野临(先后淘汰了孔杰和古力),李昌镐轻松挑落日本棋圣山下敬吾。半决赛将于7月4日在日本棋院进行,对阵为:常昊对李昌镐、姜东润对朴永训。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