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世赫输球不失望 马龙:在决胜局动作有些变形

2009年06月07日13: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6月7日发自苏州)今天,200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苏州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到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马龙4-3惊险战胜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晋级决赛。>>祝贺马龙!

  “这场比赛整体来说自己发挥得还是比较正常,尤其是在前四局中始终在自己的控制范围和技战术套路之内,”马龙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在3-1领先之后我第五、六局打得不是特别好,开局没有咬住对手,无谓失误比较多,显得特别乱。所以五六局没什么戏就输了。第七局我觉得开始阶段打得还可以,但在交换场地之后我处理球不是特别好,感觉自己正手基本功动作有些变形。”

  在关键的第七局后半段比赛中马龙一度6-10落后对手,这个时候他反而放松了下来,“6-10落后的时候不紧张,放手一搏了。前两个球都是在相持之中自己拉中的。当时自己也是在心态放松之后反而拉得比较好。在8-10的时候对手可能是有一些想法,而且自己的接发球不错,10平之后我比较坚定,没有任何消极的态度。”最后马龙13-11赢下决胜局的比赛,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决胜局马龙的表现真棒!
可惜朱世赫没把握住机会啊!

  从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上输给对手到今天,马龙与朱世赫已经多次相遇过。马龙表示两人实力相差不多,一直互有胜负,关键是看谁在关键时刻球处理得好。同时马龙也坦承自己对于朱世赫球的旋转判断上还是差一些。在谈到这场比赛给自己的一些教训的时候马龙说,“我拉球之后放短球这个环节有时候质量不好,所以感觉他攻得能力比较强。如果放球能够有质量的话,我觉得还是能够防住他的攻球的。关键是自己在斗短球这个环节上有时候处理不好,给对手机会,就被他拉死了。”

    战报:马龙挽救5赛点4-3险胜朱世赫 国乒男单提前夺冠

  朱世赫则表示与2007年世乒赛相比,马龙对于自己球的旋转判断方面有了提高。“10-6那时候我没有太多的想法,就和正常一样,还是先以防守为主。10-8暂停之后,我打算发不转的球,但是被他抓住了机会。10-9时我还是发不转的球,因为我想他可能就是会削一板,但是他强攻,我就没有机会了,”在谈到这场比赛的时候朱世赫重点提到了关键的第七局,“11-10的时候我就想大力削球,但是没想到失误了。”

  最后朱世赫表示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并没有过多的失望。(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