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许昕/张继科2-4不敌日本组合 国乒无缘男双冠军

2009年06月07日16: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帅
[许昕/张继科屈居亚军]
许昕/张继科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下午,2009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公开赛打响男双项目的冠军争夺战,中国组合许昕/张继科以2-4不敌日本选手岸川圣也/水谷隼,继马琳/王励勤后成为本站比赛第二对败在日本组合手下的中国搭档,日本队也以此获得苏州站唯一一枚从中国队手中丢掉的金牌。六局比赛的比分分别为10-12,11-4,11-8,5-11,9-11和9-11。>>是实力不济还是意外?

  【晋级之路】【许昕:他们实力一般输在默契 张继科称失误太多

视频:许昕/张继科小将出马败下阵

  男双首轮比赛,马琳/王励勤组成的“老字号”搭档被横滨世乒赛第三名岸川圣也/水谷隼以4-0横扫,爆出本站比赛不大不小的冷门,上半区的失守也使男双再次成为中国军团实现包揽的最薄弱环节。下半区,两对中国组合在半决赛遭遇,小将许昕/张继科鏖战七局淘汰了马龙/陈玘,与岸川圣也/水谷隼组合相逢决赛。

  比赛开始后,双方在台前即展开对攻战,岸川圣也/水谷隼利用许昕/张继科的失误取得5-3的领先。随后,日本组合的依旧利用高球战术压制徐昕/张继科,但两名中国小将并没有被对手打乱阵脚,耐心将比分追至10平。关键时刻的台前相持中,许昕/张继科的回球失误使对手以12-10获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许昕/张继科利用积极的跑动调动对手,并加强了发球的落点变化,而岸川圣也/水谷隼也是几次出现失误,中国组合开局取得6-1的巨大领先。落后的岸川圣也/水谷隼眼见反攻无望,打得心不在焉,许昕/张继科以11-4轻松扳回第二局。

  第三局,日本组合先发制人取得领先,许昕/张继科灵活应对咬住比分并实现了7-5的反超。随后,岸川圣也/水谷隼抓住机会将比分改写至8平。关键时刻,许昕/张继科利用对手的失误连得3分,以11-8取胜第三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这次失利只是意外...
国乒难道在放水...
我们应该引起警惕...

  第四局,比赛打得难解难分,双方均打出精彩的战术配合,许昕/张继科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将比分追至4平。随后的比赛,许昕/张继科打得相对保守,岸川圣也/水谷隼积极发动抢攻将比分优势扩大。在几次高球处理失误后,许昕/张继科没有获得多少得分机会,第四局以5-11落败。

  第五局,许昕/张继科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岸川圣也/水谷隼也毫不示弱,互有得失的双方率先打成4-4。此后日本组合利用相持阶段的敢打敢拼取得领先优势,许昕/张继科反攻抢拉出现失误,对手以10-7率先取得局点,并以11-9获得胜利,将大比分改写为3-2。

  第六局,打出气势的日本组合率先取得4-1的比分优势,暂停后,许昕/张继科调整战术策动反攻将比分迫近。但远台能力相对占优的岸川圣也/水谷隼在激烈的对攻战中掌握主动,始终保持比分上的微弱优势,率先以10-8拿到赛点。中国队再次请求暂停,在追回一分后,水谷隼的侧身抢拉造成张继科回球失误,日本组合最终以11-9获得全场比赛的胜利。(搜狐体育 小帅)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