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乒联点评:刘诗雯接发球果断 夺得巡回赛第二冠

2009年06月07日1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圆融中国公开赛进入最后一天的决赛日。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单打决赛里,中国队小将刘诗雯以11-9,11-9,12-14,14-12,8-11,11-7六局力擒头号种子郭跃,女单封后,就此夺下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二个公开赛单打冠军。

  首局一上来双方都打的很积极,回合球较多,比分交替上升2-2。刘诗雯抢攻、接发球凶狠,5-3领先,中局通过反手的速度优势,6-5继续领先。局末刘诗雯发球抢攻失误增多,比分改写为9-9。关键时刻刘诗雯接发球果断,拿到局点,以11-9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刘诗雯打丢了两个机会球,郭跃则抢攻凶狠,防守严密,4-0领先。中局刘诗雯失误频频,比分被拉大到6-1。郭跃的摆速速度快、旋转强,7-3继续领先。此后刘诗雯利用反手快弹连追两分,5-7,并在相持球中接连得手,砍下四分,反超到9-7领先。接发球果断,正手位台内快挑,助小将再拿一分,到局点10-8。郭跃在多回合较量中,侧身位拉球失误,11-9刘诗雯再下一城。

  第三局里还是刘诗雯抢到了开局的领先,但郭跃在中局使用压变战术,逐渐追平比分。两人在局末从8平战到12平。此后刘诗雯的正手拉弧圈出台,郭跃拿到13-12的局点,正手偷袭成功,以14-12追回一局。

  第三局末被逆转,并未动摇小将刘诗雯的信心,她在随后一局中再一次取得了3-1的有利开局,此后郭跃曾将比分逐渐追上,并连得四分到5-3,但刘诗雯还是在中段咬紧了比分。7-7到9-9,郭跃一个发球主动失误,将局点拱手送出。11-11,郭跃在中远台拉一板直线令对手扑空,拿到12-11的局点,但再度被追平。最终刘诗雯在13-12的局点过后,发力拉攻,以14-12险胜。

  第五局,郭跃一上来仍是2-4落后。请求暂停后,郭跃连追两分到4-4。中局又来到6-6的平手,局末郭跃起板搏杀,将比分反超到9-7,终局以11-8再扳一局。

  第六局开始两人比分交替上升,3平之后刘诗雯利用发球挣脱僵局,5-3领先。中局,郭跃台内挑打得分,但还是落后对手,5-7。此后,郭跃正反手拉球两度出台,刘诗雯进一步扩大战果,9-5。郭跃再得一分,到6-9,这时刘诗雯果断叫停。重回赛场,刘诗雯在斜线球上压制住了对手,10-7拿到赛点,最终以11-7锁定胜局。这样小将刘诗雯就以4:2打败了队友郭跃,继丹麦公开赛后,第二次夺得职业巡回赛女单冠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