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龙:前三板比王励勤强 王皓来我也有机会夺冠

2009年06月07日1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马龙正手扣杀]
马龙正手扣杀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6月7日发自苏州)今天,2009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苏州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到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马龙4-0战胜了队友王励勤,赢得冠军称号。赛后获得冠军的马龙带着轻松的心态参加了新闻发布会:>>祝贺马龙!

  【晋级之路】【完全赛果】【历届冠军】【马龙4-0横扫王励勤

  记者:这场比赛打得还是比较轻松?

  马龙:人家也是世界冠军,不可能会轻松,虽然4-0但是每局比分扣得还是比较细,今天转折球包括关键球把握上比王励勤要好一些。>>祝贺马龙!

  记者:你已经赢了他好多次了,你觉得你比现在的他优秀在哪?

  马龙:改了无机以后,自己在适应上、打法上、速度上比他要好一些,包括前三板的旋转上,我的能力要比他强一些吧。

  记者:王皓没来比赛是不是给你夺冠减小了一定的难度?

  马龙:王皓也是一个很强的对手,但上次亚洲杯自己也战胜他,(就算王皓来)我也不是没有夺冠的可能。

  记者:你已经赢了王皓两次,包括亚洲杯,是不是逐渐找到了一些对付他的办法?

  马龙:大家的水平都处在差不多的阶段,他技术上的优势可能比我好一点,跟他打找到一些窍门,包括心态上跟他打自信一些可能会好一点。

  记者:你是不是已经做好心理准备要跟王皓争夺一哥的位置?

  马龙:这个没有想过,大家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而且他拿了世界冠军,自己抱着跟他们较量的态度。

  记者:可以先从世界排名上超越他?

  马龙:世界排名对外界来说可能比较重要,但关键还是看大赛成绩。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马龙!
马龙必是未来国乒领军人物!

  记者:你外战方面可能还没有王皓那么稳定?

  马龙:一个是外战,再一个教练包括领导包括自己看重的还是世界大赛的成绩,从心态上来说,对公开赛看的不是特别重。

  记者:这次公开赛奖金很高,想过怎么分配吗?

  马龙:没想过。

  记者:跟陈玘的双打输给了张继科/许昕,输在什么地方?

  马龙:本来有机会赢的,第七局7-3领先的时候输的,首先配合上两个人可能没有配合到一块去,关键球处理上显得手段不多,没有他俩打得那么坚决。

  记者:如果那天拿下张继科/许昕,今天打水谷隼他们这对组合,会赢吗?

  马龙: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记者:你没有看男双的决赛,你觉得他们是在短时间之内比世乒赛有很大的提高吗?世乒赛时你说他们这对实力上对中国队构不成威胁。

  马龙:这段时间中国队连续比赛,精力上、体力上都有一些消耗,有时候比赛过程中不是特别能够集中注意力,这方面会有一些影响吧。

  记者:中国队在推行养狼计划,国外的狼成长起来,对你们会不会产生很大的冲击?

  马龙:现在还是在推广乒乓球,大家能够一同进步我觉得还是最好的。(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