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3-0索德林法网首夺冠 全满贯比肩桑神

2009年06月07日2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组图:费德勒捧杯流下幸福泪水]
费德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晚,2009年度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最后一日角逐。在引人瞩目的男单决赛争夺中,世界排名第二的费德勒状态神勇,瑞士天王直落三盘以总比分3-0击败大赛23号种子、瑞典好手索德林,夺取2009年法网男单冠军。三盘的具体比分为6-1、7-6(1)和6-4。>>祝贺费德勒!

  >>技术统计

  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14个大满贯男单冠军,瑞士天王从而追平桑普拉斯所保持的大满贯单打冠军纪录。此外,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首获法网男单冠军,他成为历史上第六位获得全满贯的男选手,也是继阿加西(1999年)之后的第一人。另外四人分别是弗雷德-佩里(英国)、唐-巴奇(美国)、罗德-拉沃尔(澳大利亚),以及罗伊-埃默森(澳大利亚)。费德勒还成为进入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位获得全满贯的欧洲男选手且是历史上唯一一位获得四大满贯但没有主场优势的男选手!还有就是这是费德勒本赛季第二个男单冠军,以及职业生涯第59个男单冠军。除此之外,费德勒对阵索德林10连胜,瑞典选手也成为第六位步入费德勒10连败俱乐部的成员,此前五位分别是休伊特、罗迪克、冈萨雷斯、尤兹尼和达维登科。

  【历程】费德勒夺冠之路:两场五盘大战 决赛横扫索德林
  【现场】最伟大红土之王君临现场 费德勒跪地哭泣谢苍天
  【成就】11次征战终有所收获 费德勒首度征服罗兰加洛斯
  【复制】费德勒复制阿加西轨迹 10年轮回巴黎再见全满贯
  【回顾】费德勒14大满贯全回顾 09首夺法网桂冠追平桑神

  这可以说是费德勒近些年打的最艰苦的一项大满贯赛事,前六场比赛瑞士天王总共丢失六盘,但凭借着丰富的大赛经验瑞士天王还是连续第四年跻身法网男单决赛;此外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19次跻身大满贯单打决赛。男单决赛,费德勒的对手是瑞典好手索德林。索德林在本届法网的表现是非凡的,其中男单第四轮他淘汰卫冕冠军纳达尔。在此之前,费德勒与索德林职业生涯总共有过九次交锋,全部都是费德勒获胜。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费德勒你太棒了,终于实现全满贯了,我爱你!
费德勒你要再接再厉,重夺温网,超越桑普拉斯!
索德林虽败犹荣,这次他的表现真的也很完美了!

  第一盘首局,费德勒就显现良好状态率先破发成功。第二局,瑞士天王轻松保发并以局分2-0领先。索德林开场并未找到比赛节奏,费德勒在第三局再度完成破发!终于在第五局,索德林保住自己此役首个发球局,瑞典好手以局分1-4落后。第六局,费德勒顺利拿下自己发球局。而在第七局,费德勒抓住机会又一次成功破发。这样,费德勒非常轻松的以6-1赢得首盘胜利。

  索德林稳定了情绪,第二盘前四局,费德勒与索德林发挥正常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两人局分战成2-2平。巴黎似乎下起小雨,不过雨水不大所以比赛继续进行,看台上不少观众都撑着雨伞观战;反倒是费德勒有孕在身的妻子米尔卡则身披白色毛巾。紧接着八局,两位选手各自拿下自己发球局。局分上,两人战成6-6平,次盘进入抢七争夺。抢七局中,费德勒在小分1-1平之后发威连得6分。这样,费德勒以小分7-1胜出并以总比分2-0领先索德林。

survey

  总比分0-2落后的索德林心态似乎发生了变化,第三盘首局他在关键时刻出现双发失误,费德勒抓住机会率先破发成功。随后两局,两位选手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第四局,索德林获得1次破发机会,不过可惜他没有把握住,费德勒依靠犀利的进攻拿下自己发球局并以局分3-1领先。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强势,索德林根本没有任何机会。紧接着五局,两位选手各自拿下自己发球局,费德勒以局分5-4领先。第十局,错失1次破发机会,费德勒拿下自己发球局。最终,费德勒以6-4赢得第三盘胜利并以总比分3-0战胜索德林,夺取2009年法网男单冠军。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55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一共发出16个ACE球,有2次双发失误;索德林发出2个ACE球,有3次双发失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费德勒占据明显优势。整场比赛,费德勒6次破发机会有4次破发成功;而索德林错失全部2次破发机会。总得分上,索德林以72-98处于下风。(搜狐体育 可乐)

·辩论话题:费德勒是否能超越桑普拉斯?
正方
反方
正方:他能!他具备这样的实力,他拥有坚定的意志力,他能做到他想要做到的事,他就是运动员的典范! 反方:他做不到!虽然敬佩天王的成就和意志力,但只要有纳达尔存在,费德勒前方就不会是一片坦途,超越桑神,他可还要加把劲。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