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索德林:费德勒堪称最伟大 状态好时能胜任何人

2009年06月08日0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索德林小腹走光]
索德林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晚,2009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最后一日角逐,在引人瞩目的男单决赛中,大赛23号种子、瑞典大炮索德林以0-3惨遭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士天王费德勒横扫,没能延续强势,无缘冠军。

  赛后,索德林也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赛前我就一直在想这场比赛,因为这是我期待的。我和费德勒交手过很多次,都是他获胜,其实我知道这次也难逃劫数。而整场比赛,自己又打得不具进攻性。每次我输给他之后,我都说是自己发挥得太糟糕,现在我知道不是自己没有实力,而是他导致我这样。因此,要打败他对我来说太困难了。”

  费德勒连续三年法网决赛都是倒在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拍下,而索德林这次却将纳达尔淘汰出局,从一个方面来讲成全了费德勒。对于和他们打比赛,索德林说:“他们都是伟大的球员,但他们的打法风格不同。我想费德勒的打法完全压制了我的打法,使我不具有进攻性。今天,他就一直让我陷入不断地跑动中。而对于纳达尔,我很容易发起进攻,和他打的那场比赛,我控制了整场比赛的节奏。”

  在输给费德勒之后,索德林对费德勒还是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在我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一位对手能像费德勒一样在和我的交手过程中,能取得如此惊人的成绩,他现在对我已经取得了10连胜。尽管他在对阵纳达尔时,有过不少输球的经历,但我想那都是很正常的,再厉害的人还有失足的一刻呢。我觉得费德勒完全没有任何的缺陷,他配得上最伟大球员的称号。”

  对于今天场上有位疯狂的球迷闯入,索德林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是的,这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我们的比赛才打了一盘,我们受到了极大的干扰,必须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我自己也试图不去想太多事情。不过,这件事情的发生真的让我们感到震惊,我想我们都认为至少安保工作做得还不够吧。”

  尽管没能一黑到底,索德林还是对自己本次法网之旅表示满意。“这次比赛太棒了。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过这么好的两周时光。我打出来很多场非常不错的比赛,并击败了一些高水平的球手。只要我能打出我的最好水平,我能击败任何人。今天我却没能延续良好势头,不过那些胜绩却带给我很好的感觉和更多的自信。我从来没能在大满贯赛事中走得更远,这次的成绩告诉我能做到。”

  而对于即将到来的温网,索德林称如果自己早早出局的话会很失望。“我想我能够在任何场地上打好比赛,不过这不是说想就可以的,毕竟有的场地可能不适合我的打法。不过,现在我对草地赛也充满信心,我在那样的场地上也打得很好,如果不能打出法网这么好的成绩我当然会很失望。不过,在大满贯赛事中,所有的比赛都非常的艰难,你必须从头到尾都发挥得很好。”(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