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葡萄牙墨西哥离世界杯越来越远 C罗成为失意者

2009年06月08日0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再战一轮。各大洲出线形势日趋明朗,日本、澳大利亚、韩国、荷兰提前获得了直通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的门票。而与此同时,一些世界杯常客却离南非越来越远,他们包括大名鼎鼎的葡萄牙、墨西哥、瑞典、捷克……

  葡萄牙 杀出一线生机

  “C罗!C罗!”无数的葡萄牙球迷昨晨涌入“山鹰之国”阿尔巴尼亚,高呼着世界足球先生的名字,希望这位救世主能够拯救病入膏肓的葡萄牙。

因为如果本场不胜,葡萄牙就基本不用去南非,索性来中国和国足一起备战2014年世界杯。

  这并非危言耸听,因为欧洲区9个小组只有小组头名能直接出线(各小组成绩最好的8支第二名球队需打附加赛)。昨日被逼上华山的葡萄牙以2∶1逆转阿尔巴尼亚,但此战过后葡萄牙仅积9分,仍落后第二名匈牙利4分。赛后C罗表示,球队终于找回赢球的感觉,球队在后面的比赛中不容再失。德国世界杯季军需在后面保持全胜,还得冀望对手犯错,才能确保不被踢出南非。

  墨西哥 换帅也没用

  大家不妨回忆,近几届世界杯哪盘没墨西哥的身影?这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劲旅向来是世界杯中兴风作浪的搅局者,常规战绩也稳定在8强左右。但很遗憾,明年南非世界杯中也许不会有草帽军团的身影了。他们昨晨1∶2不敌萨尔瓦多,4战1胜3负,排名倒数第二,仅比最后一名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多1分,出线好比痴人说梦。

  其实此战前,由于球队战绩糟糕,墨西哥足协已解聘前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请回前马竞主帅阿吉雷救火,还特地召回了“老蛙王”布兰克。但此役面对墨西哥籍主教练科博斯率领的萨尔瓦多的反戈一击,墨西哥一分难求,如此颓势,世界杯资格当然也一票难求。

  瑞典 已被判死缓

  与葡萄牙同组的老牌北欧劲旅瑞典,其境遇比葡萄牙还糟糕。此役对阵小组领头羊丹麦,是瑞典人自救的最后机会。但伊布与拉尔森的豪华锋线组合始终未能攻破丹麦球门,英格兰主裁莱利曾判给瑞典一个点球,但里昂中场卡尔斯特伦的射门被索伦森挡出横梁。

  浪费机会的瑞典在第22分钟受到惩罚,丹麦小将卡赫伦堡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瑞典最终0∶1吞下失败苦果。此役后,瑞典5战仅积6分,已基本被判“死缓”。而与他们境遇大同小异的还有捷克、土耳其、罗马尼亚、伊朗,这些世界杯的常客或许都将提前为2014年开始准备。(张宇翔)

  失意阵线全明星阵容

  门将:切赫(捷克、切尔西)

  后防:齐沃(罗马尼亚、国际米兰)、佩佩(葡萄牙、皇马)、马科斯(墨西哥、巴萨)、博辛瓦(葡萄牙、切尔西)

  中场:大阿尔腾托普(土耳其、拜仁)、德科(葡萄牙、切尔西)、罗西基(捷克、阿森纳)、C罗(葡萄牙、曼联)

  前场:伊布(瑞典、国际米兰)、穆图(罗马尼亚、佛罗伦萨)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