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剖析:拉沃尔两次单赛季全满贯 费德勒仍最伟大

2009年06月08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组图:费德勒捧杯流下幸福泪水]
费德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对我来说,他就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手,他配得上这个胜利。”作为失败者的索德林面露笑容,而被他称赞的那个人脸上的泪珠清晰可辩。这个人就是费德勒,他不仅实现了全满贯的梦想,同时14座大满贯也让他与桑普拉斯同时成为夺得大满贯最多的球手。连桑普拉斯也承认,费德勒才是史上最伟大的球手,因为对方拥有自己从未企及的法网冠军。

  历史上一共有6个球手实现了全满贯,除了费德勒之外,还包括美国球手唐-布吉、英国球手弗雷德-佩里、澳洲双雄罗德-拉沃尔和罗伊-埃莫森以及昨天亲自为费德勒颁奖的阿加西。

  弗雷德-佩里与唐-布吉是上世纪三十世纪的一对几乎同时代的高手。弗雷德-佩里既是网球运动员又是乒乓球运动员。作为乒乓球运动员,他夺得了1929年世乒赛男单桂冠。不过与乒乒生涯比起来,他的网球生涯更加辉煌。他是第一位集齐四大满贯的球手,1933年美网折桂,下一个赛季他又将澳网、温网冠军收入囊中,1935年他同样也是在罗兰-加罗斯将四大满贯揽入怀中。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荣誉中还包括温网三连冠。

  唐-布吉比弗雷德-佩里成名较晚,两个人的时代完成了对接。1937年,唐-布吉收获了温网和美网的冠军。1938年,他迎来职业生涯的巅峰,在一个赛季包揽了四大满贯,成为史上第一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费德勒的成就无人企及!
纵观网坛历史,费德勒的名字注定被铭记!

  罗伊-埃莫森不仅拥有四大满贯,同时他的大满贯数仅次于桑普拉斯和费德勒。他夺得过12座大满贯奖杯,其中包括澳网的五连冠,这项荣誉至今无人可及。另外,在温网、法网、美网,他都是两夺桂冠。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三人都是生活在公开赛年代之前,罗伊-埃莫森是在1967年拿到了最后一个大满贯。一年之后,正式进入公开赛年代。公开赛年代之前的网球比赛允许业余球手参加,冠军缺乏足够的说服力,而且费德勒的大满贯总数均超过上述三人。费德勒的伟大远甚于三位前辈应该不会受到多少质疑。

  与罗伊-埃莫森同时代的罗德-拉沃尔显然更伟大。1962年,那是他转入职业的第一个赛季,就实现了单赛季对四大满贯的包圆。而且从1964年到1970年,他连续六年保持世界第一的宝座。进入公开赛年代之后,他在1969年,再次创造了单赛季包揽四大满贯的传奇。他是史上惟一一个两次单赛季对四大满贯实现包圆的巨星。他一共拥有11个大满贯锦标,虽然比费德勒少三个,不过后者并未能实现单赛季包揽四大满贯。

    展望:费德勒斩获第59个冠军头衔 还有两纪录等待超越
    战报:费德勒3-0索德林法网首夺冠 全满贯比肩桑神

  对两者进行比较,异常艰难,不过桑普拉斯的话代表了大多数人的观点。“尽管我是一个疯狂的拉沃尔球迷,但费德勒才是最伟大的那一个。拉沃尔时代与现在相比,已经无法相提并论,当今网球的激烈程度远甚于拉沃尔的那个时代。”桑普拉斯说。

  阿加西的大满贯数是8座,与费德勒相去甚远,不过他拥有奥运会的单打冠军。费德勒同样是奥运会冠军,但双打金牌成色稍逊。不过,阿加西并不认为自己的金满贯就比费德勒伟大,“如果你认为会有人比费德勒更伟大,那我可要与你好好辩论一通。”

  除了全满贯的选手外,获得多座大满贯的巨星还包括桑普拉斯、比约-博格、麦肯罗等人。桑普拉斯曾经7夺温网冠军,5摘美网冠军,另外两次澳网问鼎。费德勒目前温网的冠军是5座,美网5座冠军,澳网三次冠军。他与桑天王惟一的差距就在温网冠军个数上,未来依然有希望超越。桑普拉斯已经承认对方比自己伟大,因为以发球上网著称的他不仅从未夺得过法网冠军,甚至连法网决赛都没进过。

  比约-博格曾在温网五连冠、法网四连冠。如果不是纳达尔去年温网的强势表现,费德勒就已经打破了比约-博客温网五连冠的纪录,而法网四连冠恐怕是费德勒无法企及的。不过,比约-博客的职业生涯却从未赢得过硬地大满贯。

  另外,其他名将诸如麦肯罗、贝克尔,虽然都曾显赫一时,不过他们不仅大满贯个数与费德勒无法相提并论,也未曾实现过全满贯,难与费天王相提并论。(寂寞杀猪刀)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