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贾秀全无惧“夏季萎靡症” 战广药申花只怵一点

2009年06月08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一场暴雨,让最近两天的上海凉爽了不少,神清气爽的,自然也包括正在康桥基地备战第二阶段中超联赛的申花队员。唯一不“爽”的,可能就是申花队主教练贾秀全了,在他看来,如果接下来的这个星期,上海的天气能热点再热点,那就再理想不过了。

  贾秀全之所以这么“反常”,主要是因为本周末客场与广州广药队的这场比赛。虽然从整体实力来看,申花队略占上风,去年接手申花队的第一场比赛,正是凭借着在客场的胜利,贾秀全才在申花一举站稳了脚跟,但是那场比赛的艰苦程度,还是给他留下相当深刻的印象。“广药队的实力是一方面,当时那场比赛是下午打的,而且刚刚下了一场雨,感觉特别闷。再加上越秀山体育场的地势比较低,三面环山,场地里基本上没有风,队员在这种环境里踢球,消耗实在是太大了。”

  而从申花的历史来看,每年到了夏天,这支球队总要经历一段萎靡期。在其他对手高歌猛进的时候,申花队却总是莫名其妙地陷入低迷,这也更加增添了申花队六月战役的难度。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刚刚过去的这段时间,贾秀全将重点放在了球员的体能训练上,为此,他还特意将训练放在了每天下午天气最热的时间。“任何的技战术打法,都需要有体能作为基础。尤其是到了最后阶段,我能比你多跑一步,我就会比你多一次机会。如果到时候跑都跑不动,战术再先进,有用吗?”

  在贾秀全看来,所谓的“夏季萎靡症”,更多地还是因为队员的心理不过关。“怕有什么用啊?怕了天气就能为你凉快下来了吗?其实不光是申花队员怕热,我相信,只要是踢球的,没有不怕热的。谁能咬住牙,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是胜利者,就这么简单。”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