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魔术绝杀被裁判除掉 加索尔关键防守干扰篮筐

2009年06月09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城市快报

   险胜

  常规时间结束前魔术曾有绝佳机会绝杀湖人,当时魔术第一波边线球战术准备通过罚球线附近挡拆反跑为霍华德创造空中接力机会,结果被湖人看穿。范甘迪被迫叫出暂停调整战术,重新布置后霍华德成为幌子,刘易斯为李进行掩护,特科格鲁的传球及时到位,李摆脱防守后空切上篮,可惜在补防的加索尔干扰下球颠筐而出,魔术与绝杀擦肩而过。

  但是从赛后现场图片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出,加索尔的手是从篮筐中间伸出去干扰了李的上篮。根据联盟竞赛规则第11条对干扰球的定义:“当球在下落之时、并且裁判认定此球有得分可能,手触球或者触及篮圈都是干扰球。”不过魔术输了就是输了,指责裁判是否判罚不公正没有意义,若要追究,之前霍华德将手伸进篮筐中盖掉加索尔的上篮同样是实打实的干扰球。

  魔术球员赛后也没有过多在这个球的判罚问题上纠缠,李表示:“差一点就进了,球从篮圈上滚了出来,这是我必须投中的球,可惜没进。”队友刘易斯则说道:“通过战术设计李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出手机会,我不知道是不是传球的问题。但是从我的角度看,李接球的一瞬间起跳点有些太靠近篮板了,这可能影响了他的出手。”

  

(责任编辑:高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