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3-0横扫波兰队 瑞士赛首战获开门红

2009年06月09日2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中国女排3-0轻取波兰队]
09瑞士女排精英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晚,瑞士女排精英赛在瑞士蒙特勒拉开战幕,首场比赛由中国女排对阵欧洲劲旅波兰女排,最终中国队直落三局以3-0完胜对手取得本次比赛的开门红。三局比分分别为25-17、25-21和25-13。 >>您对中国女排本场表现是否满意?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的阵容为主攻楚金玲、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王一梅,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

  【技术统计】【队员评分】【田宗琦点评

  首局比赛王一梅后攻为中国队斩获第一分,随后马蕴雯的拦网成功帮助中国队2-0领先,随着比赛的深入,两队逐渐发挥出各自的特点,比分交替上升。波兰女排四号位扣球出界,中国队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中国女排多点开花,楚金玲二号位扣球、薛明三号位扣球以及马蕴雯发球直接得分使中国女排11-8将比分拉开。随后中国队在强攻、拦网和小球串联方面遥相呼应,打得有声有色,迫使波兰女排叫暂停。暂停后中国队依旧强势,马蕴雯二号位背飞得分使中国女排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波兰女排通过后攻和拦网连追两分,但此后中国女排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始终保持着3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最终随着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以25-17先下一城。

  现场-魏秋月失误偷看蔡斌脸色 张娴多次鱼跃引爆全场
  分析-防反优势凸显奠定胜局 中国女排需警惕起伏隐忧
  声音-蔡斌:新人表现马马虎虎 首战不流畅因为倒时差
  杀手-王一梅细化进攻手段逞威 接应蜕变展露杀手本色
  功臣-薛明发扣拦三项齐发 副攻再赢得分王乃实至名归

  双方易地再战,波兰女排二号位背飞打中先得一分。之后波兰女排的进攻开始有所起色,一攻也开始步入稳定,但关键球上中国女排更胜一筹,薛明的拦网得分帮助中国队4-3将比分反超。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配合和一传连续出现问题,7平后波兰队背快打成,领先进入第二局的第一次技术暂停。短暂休整后,中国女排逐渐找回状态,薛明的发球得分和马蕴雯的拦网成功帮助中国女排10–9将比分反超。此后中国队一传软肋再次暴露,波兰连追3分将比分超出,无奈中国女排用殷娜换下楚金玲。随后的比赛中国女排通过李娟的发球、王一梅的反击和殷娜的网上争夺胜出让中国女排将比分扳成14平。随着波兰队后排进攻失误和王一梅四号位扣球得分,中国队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双方争夺异常激烈,虽然波兰女排一度把比分扩近,但关键时刻中国女排没有给对手机会,在薛明近体快球打中后,中国女排连续得分迫使对手叫暂停。最后时刻,中国女排凭借马蕴雯二号位背飞得分以25-21再下一城。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女排好样的,祝福你们瑞士赛夺冠!
对手太弱,中国队还需警惕后面强敌。
蔡斌临场指挥能力不错,新女排值得期待!

  第三局比赛伊始,中国女排在发球和拦网两个技术环节占据了上风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威胁,开局以4-0领先对手。随后的比赛中国女排牢牢控制着场上的节奏,而波兰女排因为一传受到限制和网上不占优势处于被动,即使在2-7落后时叫了暂停也难改颓废。薛明二号位的背飞打中帮助中国女排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越打越顺,薛明上来就是两个发球直接得分,10-3后,波兰女排通过中国女排失误才得到暂停后的第一分。此后几乎成了中国队的表演赛,王一梅吊球、马蕴雯近体等战术频频撕破对手的防线。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女排16-5大比分领先。随后的比赛进行的没有太大悬念,领先的中国队攻防流畅让波兰女排处于苦苦追分中而难有翻盘的机会。比分打到17-7中国队领先时,主教练派上小将惠若琪和尹萌,力求锻炼新人。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发挥稳定,最终楚金玲四号位扣球得分让中国女排以25-13赢得本局比赛的胜利,从而直落三局以总比分3-0完胜波兰女排,取得本次比赛开门红。(搜狐体育 小熊)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