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猛:直板许昕令人耳目一新 王励勤低调是榜样

2009年06月10日0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马龙
许昕
王励勤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晚,2009年中国vs世界全明星乒乓球团体赛在中国上海展开压轴大戏男团的争夺,首盘马龙1-3负于朱世赫,不过两位上海新老选手许昕、王励勤接下来分别战胜萨姆索诺夫和松平健太,助中国队反超了比分,随着马龙将功补过在主将对决中零封萨姆索诺夫,中国队提前锁定了胜利,第五盘,小将许昕表现出色3-1力擒朱世赫,中国队就此4-1获胜。

  赛后,搜狐体育独家采访了央视著名解说员蔡猛,请他对本次这场比赛做出了精彩点评:

  今天的比赛有这么几个特点,中国队取得胜利也是事先预料到的,但是一上来就发生了一个逆转,马龙在几天前险胜朱世赫,而这次两人再交手朱世赫憋着一股劲,在战术过程中朱世赫加强反攻,反攻明显比过去增多,发球抢攻也增多。在旋转变换和落点变化上突出一个干扰,打乱了马龙的稳定节奏,最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也说明朱世赫的经验很丰富。

  世界联队一上来就1-0领先,在这样的情况下,第二盘的比赛时许昕对阵萨姆索诺夫,这样看来中国队是很有风险的,因为这场球从场面上来看萨姆索诺夫并不被动,可以说他控制着场上的主动,但是许昕坚持得非常好,尤其是萨姆索诺夫对他的吊压阻的整个过程中基本上能够摆脱,而且也是小比分取得胜利。这个比赛许昕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王励勤与松平健太的比赛也是一场高质量的比赛,王励勤是中国队年龄最大的队员,有31岁了,而松平健太还不到16岁,在如此大的年龄差距下,王励勤依然打得非常认真,一个三次世界冠军的获得者,面对一个孩子,王励勤很低调,摆出了一个拼搏者的姿态,这是体育的一种精神,这往往比球技更闪光。

  王励勤取胜挺艰难的,打满了五局,最后也是小比分取胜,这也看出来中国队和世界上的差距,我们的优势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大,从王励勤与松平健太的比赛也不难看出,对手还是很有潜力的。

  许昕在拿下萨姆索诺夫之后,他又拿下了朱世赫,作为一个直板选手,许昕整个比赛的表现令人耳目一新,马龙很火,但是马龙只拿了一分,而许昕拿到了两分,将他放在二号的位置,实际上就是给他一个锻炼的机会,最终也达到了这个目的。

  本次比赛国际乒联非常重视,乒联主席沙拉拉专门飞到了上海,他其实是想通过世界打中国这个比赛来打破中国一家独大的局面,因此这场比赛他特意来观战,通过比赛我们看出,中国与世界联队的差距有缩小的趋势,尤其是无机胶水实施时间越来越长,国外选手已经逐渐适应,之前是中国队队员适应更快一些,等他们都适应了之后,双方的差距还会缩短。

  不过沙拉拉强调,缩短差距还不够,他希望中国队能够将训练的大门打开,希望中国队好的教练到国外去培养一些优秀的运动员。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也表示,要把中国青年队的训练大门打开,允许国外的选手来集训,这对于国外选手就是个很好的提高。

  通过这个比赛,松平健太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如果要形成沙拉拉所言的世界与中国的真正对抗,就要靠像松平健太这样的很有天份的运动员,他们在和中国运动员训练的过程中,在中国教练的指导中成长,最终达到世界与中国抗衡的目的。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