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一届国家队名单公布 马晓旭重新回归(图)

2009年06月10日0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昨天上午,中国女足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的名单。这份新名单的出现,让很多球迷再次记起了女足国家队的存在。在商瑞华公布的国家队新名单里,缺少了国青队的国脚娄佳惠、古雅莎、张越、张睿,而因左膝十字韧带断裂错过北京奥运会的马晓旭,终于在10个月后复出。

  女子足坛闹剧多

  上一期国家队在3月初暂时解散,队员回到省队备战全运会预赛。在此期间,中国女子足坛出现了不少负面新闻。4月12日,重庆大坪中学女足在土耳其获得世界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冠军。
几天后,有媒体查出大坪中学队员大部分是雇来的“外地枪手”,很多队员来自女足国少队。

  4月24日的全运会预赛,又爆出了新疆女足助理教练及队员围攻裁判的闹剧。4月28日的全运会最后一轮女足预赛结束后,出现了14支队伍中有10队必须通过抽签决定谁能晋级的乱局。原来,足协规定积分相同时先比较相互间胜负关系,如果胜负关系相同就用扑克牌抽签决出名次,而不是比较净胜球和进球。为了彰显抽签的“公正性”,足协邀请前来选拔队员的国家女足主教练商瑞华出任抽签嘉宾,让他负责洗扑克牌,并将洗好的牌装入信封。

  亲眼目睹这些搞笑事件,让商瑞华深感失望,“全运会比赛并不激烈,更谈不上精彩。我本来准备从全运会预赛中挑选几个好苗子,但是几乎没有一个年轻队员能打动我。”

  马晓旭终于复出

  在商瑞华公布的国家队新名单里,缺少了国青队的国脚娄佳惠、古雅莎、张越、张睿。目前,国青队正在深圳籍主教练高荣明的带领下,备战8月1日在武汉开幕的亚青赛。正在征战美国女足大联盟的韩端也暂时缺席国家队。

  值得注意的是,因左膝十字韧带断裂而错过北京奥运会的马晓旭,终于在10个月后复出。来自江苏队的20岁新秀马君也首次入选,她在全运会预赛上打进7球,名列预赛阶段射手榜首位。商瑞华说:“听说马晓旭的伤恢复较好,已经可以进行对抗训练,我想看看她的最新状态。”

  中国男足在高洪波的带领下逐步回暖,让女足感到了压力。商瑞华昨晚表示,“中国女足正处在最困难的时候。说实在的,女足这几年没什么整体进步,几乎就没长进。我只能从现有的国家队内挖掘潜力,提高国家队训练质量。国家队6月12日在秦皇岛集训,进行20天的技战术训练,深入进行技战术细节的完善。7月初,我们将去欧洲拉练20天,与俄罗斯、荷兰、瑞典、英国等球队打10场比赛。”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女足名单

  江苏:张艳茹、翁晓洁、周高萍、

  翁新芝、管菁菁、马 君、

  吴 敏

  上海:张 颖、袁 帆、徐 媛、

  高 燕、孙 凌

  北京:王丹丹、刘 卅、马自翔

  大连:毕 妍、马晓旭、庞丰月

  河北:张 娜、吕 燕

  天津:李冬娜

  陕西:刘华娜

  杭州:褚 侨

  长春:娄晓旭
(责任编辑:蒋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