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怡宁析国乒为何不开放合练 赞小花比赛能力强

2009年06月10日2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张怡宁为比赛的胜利立下头功!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6月10日发自北京)今天晚间,2009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结束了第四轮的争夺。在一场女子团体的比赛中,张怡宁、丁宁和曹丽思出战的北京时博国际队坐镇主场,3-1战胜了拥有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的重庆队。其中北京女队主将张怡宁出战两场,先后战胜了重庆队的贾君和金暻娥。赛后张怡宁表示,之所以其他协会选手不能和中国国家一队共同训练,实力上的差距主要原因。

  “其实我们训练也没有太多的所谓秘籍,”张怡宁对记者表示,“我认为其他协会的选手,尤其是欧洲选手如果和国家一队合练的话那差距比较大,只有跟二队和省市队练才能接近一些,也能够有一定的对抗性。”

  在被问及自己与王楠的世界冠军数量差距的时候张怡宁表示自己从来没算过拿了多少个世界冠军,“王楠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在时间上可能占有一定的优势吧。其实没必要过多去考虑冠军的问题,打好自己的球就可以了。”

  此前有报道说,韩国女乒主教练玄静和表示邓亚萍气质压倒对手、王楠是“政策性明星”,而张怡宁“毫无弱点”。对此张怡宁表示玄静和对于自己的分析得还是有一定道理,“因为我在打法和综合实力上都是全面型的。”张怡宁对记者表示。

  从上一轮乒超联赛开始,北京时博国际队悄然变阵。出征双打的比赛的运动员由原来的丁宁/彭雪换成了丁宁/曹丽思,结果这对新组合两轮比赛取得了两连胜。对此张怡宁表示,曹丽思在场上感觉挺冷的,不会出现太多断电、空白的现象。而彭雪可能是因为刚刚从国家二队调整回北京队,情绪上受到了一些影响,状态多少有一些起伏。“曹丽思比赛能力比较强、调动得比较好。可能她平时训练打得没有这么好,但是在比赛中就可以打出来。”张怡宁说。她认为现在双打的连胜也给了单打球员更多的信心和机会。(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