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21届亚洲杯电视围棋快棋赛 孔杰九段战李世石

2009年06月12日0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昨日下午,第21届亚洲杯电视围棋快棋赛的半决赛全部结束,近来状态神勇的孔杰七段执黑2.5目击败韩国“石佛”李昌镐九段,他的决赛对手将是即将告别棋坛一年半的韩国天才人物李世石。

  从分量来讲,亚洲杯快棋赛比不上三星杯、LG杯之类的顶级世界大赛,但因为李世石的停职风波,孔杰冲击个人首冠,让这一届赛事交织出悲情和喜气的复杂的情感,也被棋迷们广为关注。

  无论决赛结果如何,近段时间接连在国际大赛上取得佳绩的孔杰,都为自己赢得了直升九段的资格,他也是中国第29位围棋九段。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孔杰的状态可以用“井喷”来形容,:进入三星杯决赛,拿下招行杯冠军,在前不久的LG杯首轮中翻身击溃苦手李世石,又在本届快棋赛中接连击退李昌镐和姜东润,苦等多年的九段殊荣可谓实至名归。今日下午,他就要向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国际赛事冠军发起冲击,孔杰与决战对手李世石的过往战绩为9负2胜处劣势,不过考虑到他最近刚刚战胜过小石头,对手又因停职风波而状态起伏不定,孔杰再度战胜对手的希望非常大。

  在李世石提出停职一年半,以反击韩国棋院对其惩罚决定,双方矛盾进一步加深后,韩国棋院秘书长韩相烈出面积极调停此事,并在这几天的对外言论中有安抚李世石,棋院作出让步妥协的意思,不过李世石似乎一意孤行,并没有改变主意的打算。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