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人闯娱乐圈成功者少 郭晶晶欲做低调阔太太

2009年06月12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郭晶晶太有钱,不掺和
郭晶晶太有钱,不掺和

张怡宁太紧张,不适合

田亮太争议,不轻松

桑雪太没名,不咋火
桑雪太没名,不咋火

  湖南卫视“快乐女声”的比赛正在进行得如火如荼,其中不乏体育明星的身影。前花样游泳国手、曾在2005年美国花样游泳公开赛上夺得双人、团体冠军的成都姑娘李娜没能闯进成都赛区的50强,但她并不服输,仍希望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CBA新疆队的翻译罗杰也曾经是篮球运动员,闯进过“快乐男声”西安赛区10强,但在淘汰后还是悄无声息地回到了翻译岗位。在娱乐圈光鲜亮丽时,不少体育明星在退役后纷纷选择“由武转文”,不过大多不温不火,没有太成功的例子。

  田亮:演、唱都饱受争议

  田亮在退役前便涉足娱乐圈,由此才引发了与国家队的矛盾,最后导致于北京奥运会前退役,留下了运动生涯中的最大遗憾。而在退役之后,田亮仍在娱乐圈打拼,不过不论是唱歌还是演戏都饱受争议。特别是前段时间出演雷锋这一角色,更是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非议声不绝于耳。田亮当演员,显然没有当运动员那般轻松与辉煌。

  刘璇:唱歌不是终极目标

  体操奥运冠军刘璇在退役后也涉足娱乐圈,频发出现在晚会、商业活动中,北京奥运会前还特别推出了一首为奥运加油的单曲。刘璇拍过戏,拍过广告,做过主持,但她最喜欢的还是歌手身份。尽管刘璇的歌声和外表一样甜美,不过做歌手对于刘璇来说只是一种全新的尝试,体操却是一辈子的事业,她打算年龄大一些以后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做裁判上,因为“到三四十岁时才有做裁判的威信”。

  桑雪:唱歌悄无声息

  2000年悉尼奥运会跳水冠军桑雪在2003年19岁时选择退役,随后跻身娱乐圈,先后推出了几首单曲。她不是第一个进军娱乐圈的运动员,但绝对是第一位以歌手出现在娱乐圈的奥运冠军。2007年桑雪曾与叶乔波一起来长春参加一个活动,当时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桑雪表示,自己不能算是完全的歌手,也不算是文化体育人,“应该是介于两者之间的吧。”不过两年过去了,现在的桑雪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歌手桑雪的单曲也没有多少人听过。

  赵家林:出演的都是小角色

  从亚泰退役后,赵家林就迅速转型为一名演员。如今,他已经在10多部戏中出演了角色,给刘璇跑过龙套,给郝海东当过贴身保镖,他坦言自己更适合走“孙红雷路线”。在赵家林的生活里,他已经绝口不提中国足球,十分享受现在的演员生活。只不过在他演艺圈未来的漫长道路上,何时从小角色中熬出头还是个问题。

  他们也许向娱乐圈说

  杨威、杨云:早在与杨威走入婚礼殿堂时,杨云就表示婚后绝不当全职太太,她的志向是今年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专业毕业后做一名专职主持人,进军娱乐圈。一心陪着太太的杨威也不排除走上娱乐圈的道路。

  众多篮球明星:姚明拍过广告,演过戏,前些天还给国产动画大片《马兰花》配音。巴特尔以前曾在电影《蔚蓝的杭盖》中担任男一号,日前又加盟了《十月围城》剧组,继续过演戏瘾。CBA的篮球明星们拍过广告的人更是一大把。在东北虎效力过的“帅帅虎”赵阿南也曾笑称,退役后如果有机会也愿意在娱乐圈小试身手。篮球运动员的高大身材使他们在拍戏、模特方面具备了良好的先天条件,不过真正大获成功的还没有。

  他们也许向娱乐圈说

  郭晶晶:郭晶晶的美艳照片和与霍启刚的恋爱新闻似乎早已超过了她在赛场内的受关注度,可郭晶晶去年在接受采访时明确提到,退役后没想到过进娱乐圈,自称受不了那种生活,不知是否要效仿伏明霞,做一个低调的阔太太。

  仲满:北京奥运会上拿到击剑金牌的仲满被人称作“中国佐罗”,身高1.90米的仲满有着与剑法同样出色的外表,不过奥运会后他很快办了婚礼,并计划未来从事教练工作,明确表示不会考虑进入娱乐圈。

  林丹:中国羽毛球队满眼的型男,林丹则是最耀眼的一个。很多人都说他长得像周杰伦。在中国羽毛球队今年的迎春晚会中,林丹还模仿周杰伦高歌一曲,但他明确表示,娱乐圈不适合自己,退役后更希望像李宁那样拥有自己的品牌,做羽毛球运动的推广工作也是他的考虑之一。

  张怡宁:别看张怡宁留着短发,像个假小子,她与同龄女孩一样,也喜欢逛街,穿漂亮衣服。网上曾发布的张怡宁的艺术照就让大伙见识了她美丽的一面。不过张怡宁曾表示,每次参加电视节目的录制,或者广告拍摄,只要面对镜头,就觉得浑身不自在,想法传统的她自认根本不适合娱乐圈。

  (本组稿件记者 韩玉红)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