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年劳伦斯奖最终揭晓 博尔特荣膺最佳男运动员

2009年06月12日11: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本报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09年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奖在瑞士洛桑揭晓,牙买加的“闪电侠”博尔特凭借去年北京奥运会上的3枚金牌和3项世界纪录的成绩当选。

  由于金融海啸的影响,劳伦斯最佳运动员评选委员会今年没有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只是邀请当选运动员在洛桑举行了一个简单的发奖仪式。不过,在2009年劳伦斯最佳女运动员奖宣布后(俄罗斯的伊辛巴耶娃),最佳男运动员的奖项迟迟没有公布,可见竞争之激烈。

  最终,22岁的博尔特以其在北京奥运会上震惊世界的3项世界纪录和3枚奥运会金牌征服了参加投票的评委,最终胜出。其中,博尔特以9秒69男子百米世界纪录首次突破9秒70大关,以19秒30的成绩将美国人迈克尔·约翰逊保持了12年的男子200米世界纪录改写。因此,他荣膺男子最佳众望所归。

  在接受了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颁奖后,博尔特再次以他“闪电般挥臂”的标志性动作来庆祝。他说,“我非常高兴获此荣誉,感谢所有支持并给我投票的人。”

  劳伦斯奖评委会委员迈克尔·约翰逊说,“毫无疑问,博尔特在北京创造的100米世界纪录是我目睹过的最伟大的短跑杰作,他不仅仅是想获胜赢得金牌,他还希望体验一下人类的极限,因此他获得今年的劳伦斯奖当之无愧。”

  目前,今年劳伦斯最佳团队、最佳新秀、最佳残疾运动员、最佳突破和最佳重返等5个奖项评选结果尚未公布。其中,中国首次获得了三项提名,包括颇具分量的年度最佳团队奖和最佳新秀奖,中国奥运代表队和体操奥运三冠王邹凯将对奖项发起冲击。此外,轮椅运动员张立新将冲击最佳残疾运动员奖。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