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足校十年耕耘获丰收 南勇与薛立赴潍坊庆祝

2009年06月12日1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左)在揭牌仪式上。本报记者 王鸿光 摄

  本报潍坊讯(记者 孟猛)6月11日,这一天是鲁能足校十周年校庆纪念日,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薛立以及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总经理韩君等专门赶到潍坊为之祝贺,并亲手揭开了“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培训基地”的牌子。至此,国内第一个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诞生。

  建校十年来,鲁能足校在人才培养及比赛成绩方面获得了双丰收。从 1999年建校至今,鲁能足校为中国各级别国字号球队输送队员60余名,为国内各中超、中甲俱乐部输送队员50余名,鲁能泰山一线队70% 以上的队员由鲁能足校培养、输送。

周海滨、韩鹏、王永珀等足坛名将,均为鲁能足校青训的成果。该校还为各级国字号球队培养了张海涛、郭侃峰、 宿茂臻、 张宁、 王海芳等多名教练员。在育人的同时,鲁能足校在各级赛场也屡创佳绩,在国内外多个赛事中夺得冠军30余项。

  鲁能足校在建校之初,就确立了学校十年发展规划。规划明确规定,在建校十周年之际,鲁能泰山俱乐部一线队员主要由学校输送,培养出国内一流和具备国际水平的队员。现在看来,当时提出的目标已经基本实现。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