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济南时报:马术,除了财富还有风度(图)

2009年06月13日0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参赛选手整装待发

  王锋摄

  好客山东———“中齐地产”杯全国马术三项赛冠军赛暨十一运会马术测试赛昨天在济南国际赛马场开赛,国家体育总局马术部主任成庆到场并亲自担任竞赛处处长。看到如此高标准的赛马场,成庆兴致勃勃地谈起了他眼中的马术运动。

  这里可以办国际大赛

  第一次来到济南国际赛马场,成庆吃惊不小,“我去过一次亚运会,两次奥运会,济南这个赛马场完全可以承办国际马术大赛。”成庆高兴地说。

  作为中国马术协会的秘书长,成庆是马术的忠实爱好者,“看到这么好的场地,我当然高兴,一到这里就感受到了大赛氛围。
我仔细观察过,这里的设计、整体设施都是一流的。”成庆认为有这么好的赛马场对济南、山东乃至对全国马术运动的开展都很有好处,“毫无疑问,这个赛马场会带动山东马术的发展。我被这里的条件所吸引,下一步中国马术队有可能会在这里集训,备战2010年的亚运会。”

  身价3000万元的华天

  昨天进行的盛装舞步比赛,当山东运动员出场时,观众的热烈掌声让马有些受惊。对此,成庆表示马术在中国推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已经看到了好的苗头。

  “这种情况在华天参加奥运会比赛时也出现过。”成庆不由自主地提到华天,“当时主持人介绍说这是中国人第一次参加马术比赛时,全场掌声雷动,华天的马也受到影响。”提到华天,成庆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华天目前在国外训练,他的三项赛综合实力已经是世界第27名了。”据了解,华天在参加奥运会时一个人得到的赞助就达到了3000万元。

  买马贵,养马更贵,成庆提及了在马术圈流行的一句话,“如果他有钱,请送他一匹马;如果想让他破产,就再送他一匹马。”有人称马术运动是贵族运动,在成庆眼里,他觉得“精英运动”更恰当,“不仅要拥有财富,还要有风度,要对人、对马有负责的态度。”

  山东马术有希望

  山东马术队成立于2007年10月9日,在政府和体育局的支持下,现任领队邹敬清投入巨资组建队伍。他亲自从法国购买了一批纯种赛马,每匹马价值两三百万元,用来充实山东队的实力。据了解,一匹名贵的纯种赛马,一年光吃就要花费2万至3万元。“我从小就喜欢马。”邹敬清说,“山东省是体育大省,但马术运动才刚刚起步,我希望可以为省马术运动做一点贡献。”山东省马术队不单从法国购买了一批出色的纯种赛马,而且还聘请了一支专业的法国教练团队。成庆对此表示:“山东的马术遇到了一个非常难得的机遇,首先是今年全运会在山东举行,政府支持;其次邹敬清发自内心地热爱这项运动,他的努力让山东马术队有了一个较高的起点。”

  (记者訾言)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