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棋手孔杰横扫韩国三人组 稳获晋升九段资格

2009年06月13日0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宗合)中国棋手孔杰七段昨日下午在韩国首尔执黑245手中盘击败为退职事件所困扰的韩国名将李世石九段,为中国第五次捧回了亚洲电视围棋快棋赛冠军。这是当年与古力九段齐名的孔杰首次在国际大赛中夺得个人冠军头衔,凭借这场胜利,孔杰稳获直接晋升九段的资格,成为中国围棋历史上第29位九段棋手。


  孔杰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相当抢眼。在首轮、半决赛和决赛中,他先后击败韩国排名第三、第二和第一的名将姜东润、李昌镐和李世石,这个冠军的含金量相当足。依靠在这次比赛中的出色发挥,孔杰也有望摆脱以往在国际棋战中状态低迷的怪圈,更上一层楼。

  同孔杰的春风得意相比,曾经被许多中国棋手视为“头号公敌”的李世石则显得非常落寞。在最近的国际赛事中,他接连败给常昊和孔杰,而且都是在自己引以为傲的力量对决中失利。退职事件的后续进展难以预料,给这位天才棋手的职业生涯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