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菁讲解:李喆布局新意失败 崔哲瀚屠龙又治孤

2009年06月13日1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2009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六轮在各主队主场举行,上轮遭遇赛季首败的领头羊贵州百灵队主场迎战劲旅中信北京队,李世石将在主将位置出战孔杰;卫冕冠军重庆冷酸灵队客场迎战新兴地产队,古力与彭荃展开主将大战;三轮未胜的西安曲江队主场迎战武汉黄鹤楼科技园队,派出了外援崔哲瀚,来对阵李喆。刘菁八段正在线讲解这三局焦点战。

    >>>直播间:围甲第六轮李喆VS崔哲瀚

    刘菁:本轮崔毒第三次登场,前面两次均获胜,武汉队则依然是雷打不动的主将李喆,印象中这应该是他们第一次对局。李喆在主将位置上先输一盘后连胜四盘,看看本轮能不能延续好的状态。

                              提示:点击盘上按钮观看变化图及更多文字讲解

    白6挂的下法在上一轮中李喆在差不多的布局中曾经用过。显然毒蛇赛前对李喆的棋谱有准备,崔毒是个好战分子,正常情况下他绝对不会避战。白12反击就是崔氏风格,短短数手局面就形成了乱战格局,对崔毒来说应该是高兴的事吧。 

    黑13真是天马行空啊!李喆在布局阶段总有出其不意的构思,看着这些朝气蓬勃的招法让我感觉也充满了活力。

    白24分断是必然,现在形势很复杂,头绪繁多,对双方来说都是考验。

    黑29既然要尖出来,那黑27和28的交换不便宜。黑两块不活,作战白有利。

    中午封盘,白优势,下午黑需要强硬一些。

    白这一系列压全是损着,看起来崔毒要张口毒牙准备吃龙了,对黑来说置之死地来治孤不失为争胜的好办法。

    总评:布局黑有新意,但最后的效果并不好,两块棋到头来都没有活干净,并且让白在上方获得不少的目数,黑布局过后陷入苦战。为了寻求机会,黑故意让白来杀龙,毒蛇对此毫不手软,左边的杀龙算路精深,黑苦于劫材不够只能强行围右下的大空来一争胜负。崔毒的力量不仅体现在杀龙上,治孤也是一把好手,152尖的小巧手段也能轻松运用,黑最后的杀棋心有余而立不足。毒蛇的力量再一次得到验证。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