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队一优势冠绝乒超 王家麟两点概括连胜秘诀

2009年06月13日2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官网讯(记者 李旭)北京时间6月13日,乒超联赛进入第五轮争夺,上海队以3-0击败江苏队实现5连胜。上海队在双打环节上的优势再度显露无疑。

  尽管是直落三盘,但上海队主教练王家麟表示“过程并不像结果显示的那般轻松。”比赛中,王励勤以3-0战胜单明杰,三局的比分分别是12-10、12-10、11-7;许昕则是苦战5局力克陈玘;许昕/张洋的双打是赢得最为轻松的,他们一11-7、11-6和11-5击败了单明杰/林晨。

  “其实双方的实力差不多。我们赢最主要赢在发动比较快,抢先上手。这特别体现在许昕同陈玘的比赛中,许昕的前三板发动快,占到了便宜,陈玘显得有些不适应。等到我们2-0领先之后,对方的双打在气势上有些不足。”王家麟评价道。

  联赛前五轮,卫冕冠军上海队取得5连胜,值得一提的是,5场比赛中4场是3-0,一场是3-1。不过,王家麟并不认为是上海队的实力在10支乒超队伍中独占鳌头,“我想能够有这样的结果主要原因有两个。其一,我们对于每个对手都准备得非常充分,比如今天的比赛,我们就做主了专门的应对策略。第二,几场比赛中我们关建球的处理非常好。我们一直把关键球处作为训练的重中之重,其实赢得几场比赛相差都不多,只是在关键球上我们比对手做得好。”

  从阵容上来看,上海队在双打上的强势是使得球队有如此战绩的基础。本赛季,上海队的双打组合主要有两对,王励勤/高礼泽加上许昕/张洋,到目前为止,两对组合均没有败绩。自从乒超联赛实行新赛制之后,第三盘双打的重要性凸显,上赛季上海队能够在半决赛逆转宁波,便是依靠教练组的变阵,让王励勤和许昕配成双打组合。由于本赛季许昕的世界排名迅速上升,他成为二号、高礼泽成为三号,因此王励勤不能和许昕配双打,“但是我们两对组合王励勤/高礼泽、许昕/张洋更具备灵活性,让对手防不胜防。”

  目前,上海队和宁波队均是以5战全胜的成绩并列积分榜首位。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