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伯明翰赛李娜2-0胜莎拉波娃 赢了所有现役一姐

2009年06月14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6月13日,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WTA伯明翰赛展开半决赛争夺。位列赛会4号种子的中国金花李娜以两个6比4爆冷击败伤愈复出后仅仅参加了三项赛事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本赛季第二次杀入巡回赛决赛。

  击败了俄罗斯人之后,也就意味着李娜在威廉姆斯姐妹、塞尔维亚双姝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毛瑞斯莫、萨芬娜、莎拉波娃以及不久后即将复出的克里斯特尔斯等7位现役曾经排名世界第一的选手身上都曾经拿到过胜利,这个纪录也从侧面说明了中国金花其实拥有了一流的实力,只不过伤病、心理或者状态等因素总是在关键时刻扰乱她的发挥,阻碍她进一步提升。

  这是李娜与莎拉波娃近10天内的第二次交锋。在刚刚结束的法网第四轮中,李娜曾送给莎娃一枚尴尬的鸭蛋,只是由于心态问题,李娜在决胜盘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逆转。不过那场憾负似乎让中国“金花”意识到自己有能力击败这名前世界一姐。

  首盘比赛开始后,李娜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在自己前三个发球局保持着极高的赢球率,让她得以轻松保发。发球局不断面临威胁的莎拉波娃在第六局未能抵挡住李娜犀利的底线攻势,此局失守后俄罗斯美女已经以2比5落后。虽然顽强的莎娃在李娜的发球胜盘局中依靠积极的抢攻以及李娜破发点上的双误,先后挽救两个盘点完成破发,但接发球手感极佳的李娜还是在第十局抓住了机会再次实现破发,以6比4先下一盘。

  到了第二盘,李娜的心态有所松懈,这让莎拉波娃抓住机会取得2比0的领先。不过很快调整好状态的李娜控制住自己的失误,连下四局将比分反超。在第七局李娜连续两次双发失误,让她错过了将比分进一步扩大的机会。此时双方陷入了互破的怪圈。但是在第十局中0比40落后之下李娜却忽然爆发,最终成功破发后以6比4锁定全场比赛的胜利,这是李娜职业生涯首度杀进草地赛事的决赛。(商 综)

  资料链接

  李娜VS莎娃前五战交战纪录:李娜全败

  时间 赛事 场地类型 轮次 胜者 比分

  2005年 澳网 硬地 第三轮 莎拉波娃 6比0 6比2

  2006年 纳斯达克100 硬地 第二轮 莎拉波娃 6比2 6比4

  2006年 伯明翰赛 草地 第三轮 莎拉波娃 6比2 6比4

  2006年 美网 硬地 第四轮 莎拉波娃 6比4 6比2

  2009年 法网 红土 第四轮 莎拉波娃 6比4 0比6 6比4(良 友)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