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建麓山收获第三个冠军 直言成都球迷给他动力

2009年06月15日0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心情非常激动,不知说什么好,还是你来问好了。现在的心情以前从来没有过,所以也没法去对比。”在新闻发布厅坐定,面对主持人关于“夺冠心情”的提问,34岁的陈建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即使在形势瞬息万变的球场,即使在让人窒息的两轮加洞赛,笑容都一直挂在陈建的脸上,从来没有消失过。

“我从头到尾都没有感觉到紧张,只有喜悦,这就是我获胜的关键!”

  体谅球童 自己背包 陈建的心态之好在第一轮加洞赛显露无遗。在这个紧张的时刻,打出第三杆后,在通往果岭的路上,陈建居然自己背着沉重的球包,球童陶珍反而是轻装前行。

  对此,陈建赛后解释说:“球童4天来真的很辛苦,无论我们是几点出发比赛,她们早上5点就上班了。我们打完比赛走了之后,她们在球会还有其他工作,比如铺沙、捡球道上的碎草等。在加洞赛时,我看到球童背着包,看上去很吃力,包也都要拖到地上了。于是,我告诉她,‘没关系,我帮你背’。”

  除了帮球童背包之外,陈建居然反过来安慰有些紧张不安的陶珍。在第一轮加洞赛攻果岭时,观众的反应让陈建和球童以为自己的打出的球非常不幸地落水了。看到球童很沮丧,背着球包的陈建还安慰球童说:“我能打到加洞赛,已经很不错了。”

  这就是陈建,在球场上他更是乐观得吓人。同组的澳大利亚球员贝斯特给他制造了很多麻烦和压力,但陈建丝毫不为所动:“我只顾着打自己的球,一直都没有感觉到压力,根本没有想到贝斯特的存在。其实,从刚确定要打加洞赛开始,我就一直坚信自己会赢。我也说不清为什么有这样的感觉,但我心里就是这么想的。”

  职业教练丢翻职业球手 34岁的陈建是从2001年开始打高尔夫的,让人吃惊的是,尽管赢得了中巡赛冠军,但他目前的身份居然还只是职业教练,而不是职业球手。

  2001年,陈建辞去酒店管理的工作,到深圳观澜湖的练习场上班。一年之后,陈建到了昆明,然后一住就是7年。陈建在2004年一次性通过职业教练的考试,他也受到昆明球场总经理的赏识,总经理告诉他:“你可以什么都不做,就去好好练球、打球。”于是,陈建有了好好练球和比赛的环境,球技也开始突飞猛进。

  在中国打高尔夫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陈建也是如此。陈建说,他自己练球、比赛的条件是在2004年之后才好转的,“从2001年到2004年之间,我过得非常艰难。那段时间,我口袋里基本就没有几个钱,有一次外出参加业余比赛,我是借了同事5000元之后才出发的。后来这笔钱,我还了5个月。”

  陈建昨天在麓山国际收获了自己的第三个冠军奖杯,“第一个是业余比赛的冠军,已经不小心打烂了。第二个是云南省比赛的冠军,是一个盘子。当然了,这次才是真正的奖杯,我会把它放在客厅里,随时都能看到。”工作人员帮陈建打包冠军奖杯时告诉他:“奖杯有些重。”陈建笑了:“就算是一百斤,我也得帮它搬回家。”

  成都球迷给我动力

  有千余名观众在18号洞的果岭观看了陈建与贝斯特的两轮加洞赛,现场一边倒地站在了陈建一边。对于热情的成都球迷,陈建赛后很感激:“他们的加油给了贝斯特很大的压力,但却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在我看来,这是中巡赛这么久以来,气氛最好的一次,观众人数也是最多的。”陈建说自己是个“人来疯”:“看到观众越多,我就越兴奋。我比较喜欢很多人来看我打球,我也想把球技展示给他们看。”

  夺得冠军后,陈建收获了18万元奖金,这是他打球以来挣得最多的一次。陈建说,他将把其中的10%送给球童,“我和球童陶珍很多年前在昆明的时候就认识了,虽然她坚决不让我给一分钱,但我肯定会把奖金的一部分给她的。”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