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欠薪潮再拍“辽足门” 本土球员受气外援玩受伤

2009年06月15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辽足欠薪何时了,往事知多少。中超球队降级了,老总教练越换越糟糕。球员走光外援跑……一支球队魂没了。

  6月14日下午,记者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我是辽足的一名小球员,帮忙呼吁一下吧,俱乐部要是再不发工资,我们的日常生活都难以维系了……现在队内人心涣散,大家踢球的热情都没了。

  欠薪,这对辽宁足球俱乐部而言可谓老生常谈的话题。“每年都是这样,哪一年都很严重,这么多年我们就是这样过来的! ”辽宁队队长肇俊哲日前曾直言不讳地向记者表示。

  截止目前,辽足的欠薪情况到底如何?据了解,按照今年年初的工作合同,辽足所有球员都将被扣留一半工资作为“冲超”风险金,如果球队今年“冲超”不成,那么队员只能拿到50%的工资。所以,现在队员每月发的工资只是其工资总额的一半。但即便如此,辽足俱乐部今年也只发了一次工资,而且去年拖欠的180万元奖金目前仍旧没有兑现……

  如此拖欠,辽宁队队员难免怨声载道、耿耿于怀,不过,本土球员大多敢怒不敢言。“真的受不了了,现在只能借钱花,这滋味太难受了!总这么拖欠,也不是办法啊。更让人不能接受的是,现在没有任何人能给出个说法。到底什么时候能发工资啊? ”该球员介绍说,目前辽足队内已是人心惶惶,“大家都没心思踢球了,只是在这硬撑着……”

  本土球员敢怒不敢言,而外援则已经开始以实际行动对抗辽足的欠薪行为!

  据透露,从本赛季中甲联赛进入间歇期后,辽足队内头号射手安德森便再也没有在队中露过面,他只是给队员兼助理教练的李铁打了一个电话,说自己的脚伤了,无法训练,然后就神秘“蒸发”。

  “我们也不知道安德森现在在哪儿,反正最近一直没来队里。 ”辽宁队队医表示,他知道安德森受伤了,但安德森的伤势究竟如何他并不知晓,安德森也没有回队检查。辽宁队另一名外援马里科倒是一直随队训练,但他却始终不肯与球队合练。

  辽宁队两名外援的行为显然有些“蹊跷”。据辽足内部人士透露,作为国际赛场上的职业球员,外援来中国赛场就是为了挣钱,现在俱乐部拖欠,断了人家的财路,要说他们没有情绪有人信吗?

  毫无疑问,拖欠再一次拖住了辽足“冲超”的后退。上轮中甲联赛辽足轮空,但球队本周就将迎来第二阶段比赛,届时俱乐部如果无法抚平队员的怨气,那么球队原本不错的“冲超”前景定将因此暗淡下来!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