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祁宏:1995年首次穿名牌 曾被外教称为吊儿郎当

2009年06月15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一根棒槌砸不掉我对申花的感情

  2004年的A3联赛上,我那时已经是中远队的一员。

和申花的比赛中,一名申花球迷将敲鼓的棒槌砸在了我的头上,还出了血。但是,我没有责怪他,而是原谅了他。为什么?因为我知道,恨得越深,是因为爱得越深。既然他们给了我6月3日那么美好的时刻(全场球迷齐唱生日歌,祝祁宏生日快乐),我还有什么不能原谅的?

  1995年 我第一次穿上彪马

  很多人都认为,1995年我在申花是“一战成名”。其实,在那场足协杯之前,我就已经代表申花比赛过。

  我第一次穿上申花球衣打比赛,是1994年年底,那时我刚进一队。那次,申花去重庆参加一项邀请赛,打了两场比赛,我替补上去踢了半场。因为那是第一次穿申花球衣,而且自己才18岁,所以印象非常深刻,现在也忘不了。

  我第一次穿申花球衣在上海比赛,是在1995年初。当时,申花在卢湾体育场与一家韩国俱乐部打邀请赛。那次比赛是国外运动装备品牌彪马赞助的,我领到了一双彪马的足球鞋。那是我第一次穿世界品牌的足球鞋,特别激动。在这之前,我穿的足球鞋都是国产的,有火炬牌、金杯牌的。因为第一次穿“名牌”的足球鞋,那场球我特别兴奋。我记得,我在边路突破制造了一个任意球,结果,正是这个任意球,帮范志毅头球得分了。也许正是那个任意球,让教练注意到了我的某些特点(注:徐根宝在其《风雨六载》一书中,回忆起了祁宏制造的这个任意球,评价他“有灵气”)。

  1995年在客场与天津队的那场足协杯赛,让很多球迷认识了我。而对我来说,那是足球生涯中的一次难得的机遇。机会出现了,我很好地把握住了——这是我对那场比赛的最大心得。

  说实话,第一次获得首发机会,心里还是有点紧张的。而且,当时天津的球迷一直在敲锣打鼓,声音非常响,我们在场上的叫声都听不清。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我越来越放松,而且紧张的心情也变成了一种动力。能够头顶脚踢打进两球,对我来说的确是很幸运的事情。足球比赛,或者说某个球员的足球生涯,往往就是和运气分不开的。

  对我来说,那场足协杯赛的最大意义,一是提升了我自己的自信心,二是提升了教练和队友对我的信任。说实话,在那场比赛之前,我根本不敢想象主力位置。自己觉得,能够有机会替补上场打一打就已经蛮好的了,真的不敢奢望别的。但是,这场比赛打完后,信心上来了,我开始想:自己是不是可以再努力一把,争取更多的机会?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