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围棋争霸赛杭州站 古力欲扭转围甲联赛颓势

2009年06月15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6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方列)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杭州站比赛将于15日在浙江红木会馆开战。当今中国排名第一的围棋高手古力九段表示,他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扭转自己在围甲联赛中的颓势。


  古力在赛前的媒体见面会上说,围甲联赛进行了6轮,重庆队比较低迷,这可能跟自己状态欠佳有很大关系。他说:“这次比赛我有两个愿望,一是通过比赛扭转颓势,二是希望比大连站比赛更进一步。”

  在中国围棋争霸赛大连站比赛中,古力获得亚军,当时的冠军是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九段。俞斌说:“在大连站比赛中我侥幸夺冠。其实,在4位棋手中如果我和聂老拿冠军不是好事。不过,一旦坐在棋盘前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鹿死谁手还不一定。”

  另一位参赛棋手常昊九段将于6月22日至25日在成都和韩国棋手李昌镐九段争夺春兰杯冠军。常昊表示,要通过这次比赛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状态迎接春兰杯,他还幽默地接着俞斌的话说:“俞老说老拿冠军不好意思,我肯定会尽最大努力为前辈分忧。”

  有意思的是,在15日的杭州站首轮比赛中,常昊的对手恰好是俞斌,两人的交锋很有看头。

  因为航班延误,聂卫平九段未能出席当天的媒体见面会。在15日的比赛中,他的对手是古力。

  在媒体见面会上,还有记者请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对4位参赛棋手的实力进行排名。王汝南毫不犹豫地说:“那就按年龄排呗!”在大家的追问下,他又补充说明:“倒着排,年龄这个事情是没有办法的。”

  首届生活家杯中国围棋争霸赛由中国棋院与新生活家木业制品(中山)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参赛的4位棋手为上世纪五十年代至八十年代出生以十年为期各年代中国围棋的代表人物。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