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亮赢了弧线丢了勺子 被誉范德萨布冯也难抵挡

2009年06月15日0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中超的每支球队都知道,与广药打比赛,绝不能轻易给对手前场任意球。因为,对方阵中拥有徐亮这名任意球专家。

  申花当然也知道这一点,在上半时的比赛中,队伍非常注意在禁区前的保护,几乎没有给对手半点制造犯规的机会。
但申花终究没有保住自己的“金身”:下半时第10分钟,米利甘在禁区前防守绊倒了对方球员,只见徐亮在距离球门30米处直接起左脚射门,球在空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直逼球门左上死角。对此,守门员邱盛炯尽管纵身跃起,但还是鞭长莫及——徐亮利用广药全场比赛唯一的禁区前任意球,改写了比分,奠定了胜局。

  而仅仅8分钟后,广药利用申花大举压上的机会,在一次反击中再次获得点球良机。徐亮的“勺子”射门直接击中门楣,尽管他再度补射入网,但根据规则,此球被判无效。而这也是徐亮今年第2次在比赛中射失点球,前一次是在主场与鲁能比赛的最后关头错失点球,使得队伍与三分失之交臂。5分钟后,徐亮就被沈祥福换下,对此沈祥福赛后表示,换下徐亮并不是因为对于其罚失点球的不满,“换下他是由于受伤,很难再继续坚持比赛。出于保护他的目的,我才将他换下。对于他的表现,我想大家都看到了,他以后依然是队中的第一点球手。”

  本场比赛过后,徐亮凭借着7粒联赛入球(3粒点球)雄踞射手榜首。作为一名后腰,这样的成绩着实令许多前锋汗颜。作为国内的任意球大师,本场比赛他再度让球迷大饱眼福。引用上海电视台一名解说员的话说:就算你拥有范德萨的身高以及布冯的移动,也未必能封住此球。徐惠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