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大高尔夫运动常见伤害 背痛和肩痛乃首当其冲

2009年06月15日1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帅

    搜狐体育讯 同其它的体育运动一样,高尔夫运动如果方法不当的话,也会造成伤害,一下是10种高尔夫运动常见的伤害,希望大家多加注意:

  1 。

背痛

  挥杆动作,特别是弯曲身体的推杆,会给球手的后背带来很大的压力,所以毫不奇怪背痛是最常见的问题。 背痛可能是机械运动,关节炎相关,或压力性紧张等多种原因所造成的。

  2 。 网球肘/高尔夫球肘

  网球肘是靠近上臂肘关节外侧部位的肿胀和疼痛。 而高尔夫球肘的疼痛部位则是在上臂肘关节内侧。在高尔夫球手中网球肘更加普遍。

  3 。 肩痛

  肩部疼痛可能是由以下几种不同情况造成的,包括:肩袖肌腱炎,肩袖的撕裂或撞击; 肩部关节炎; 或肩关节不稳定所致。

  4 。腕管综合症

  腕管综合症是一种手部神经功能性紊乱所导致,最坏的情况下,腕管是极其痛苦的,有时甚至会令手部丧失能力。

  5 。肌腱炎

  肌腱炎会导致手腕靠近拇指根部的部位疼痛,主要是控制拇指的肌腱发炎导致。

  6 。 膝盖疼痛

  膝盖疼痛可能是由很多原因造成的,其中包括:半月板撕裂 ;膝关节炎(骨关节炎) ,或膝盖骨疼痛。

  7 。 扳机指

  扳机指会导致一个手指或多个手指无法正常工作,主要是因为屈肌腱鞘发炎,抑制了手指肌腱的运行。

  8 。 腕阻综合征

  腕阻综合征主要是因为过量或重复的手腕动作,从而导致腕部的骨骼互相碰撞导致。

  9 。 ECU的肌腱半脱位

  ECU的肌腱半脱位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保护手腕肌腱的腱鞘开始自行滑动。

  10 。 钩骨骨折

  钩骨的手腕靠近小指一侧的一个小骨。 该骨骼有一个小钩突出,和手掌相连。 大多数球员在挥杆中靠近球杆底部的握杆,正好是那个小钩突起的位置。(小帅)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