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二队暴露不足 李群:球员缺乏国际比赛经验

2009年06月15日1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莞时报

  在昨日以107:90战胜中华台北之后,中国男篮二队的东亚篮球锦标赛宣告结束。四战2胜2负,抛开中国香港和中华台北两支弱旅不说,面对中国男篮亚锦赛上的潜在对手韩国和日本,李群的队伍固然长了比赛经验,却也暴露出了许多不足。

  集训时间短、阵容不整齐,是李群始终无法解决的难题。“大家在一起的时间很短,磨合得也比较仓促,想打出默契很难。”回首这些天来的点滴,李群不仅遗憾,而且心有不甘,“像张凯和杨鸣,他们两个在国内就没有合练过。球队集合的时候杨鸣受伤,等他好了,张凯又伤了。第一场打香港,才是他们的第一次配合。”与韩国、日本的两场比赛,平均身高明显占优的中国队,内线进攻打不开,连篮板球上也完全处在下风,以致部分国内媒体屡屡对球队的求胜欲和李群的执教能力提出质疑。

  但李群心里清楚,二队这些球员们的经验太匮乏了。“他们很少会遇到这种个子不高,但是速度很快、身体素质也很出色的队伍。”而这样的队伍,恰恰很难用正常的技战术与之抗衡,“队员们缺乏国际比赛经验,对裁判和对手的不适应,也会影响他们的发挥。”

  但至少,李群肩上的任务——锻炼队伍、探查敌情——已经基本完成。与韩国、日本的两场比赛,只是第一次摸底。昨晚韩国与日本的决赛现场,李群又坐上了看台,仔细地做着记录。“回去之后,得好好给国家队做个汇报。”至于手下哪些球员能够上调一队,李群说:“到时再看国家队的选择吧。”

  今天,李群将带着他的男篮二队返回北京。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