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超级新星对美国反戈一击 困境中崛起他必成巨星

2009年06月16日0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搜狐体育讯 一个人改变自己的命运需要多少时间?对于罗西来说,也许只需要2分钟。在对阵美国的比赛中,罗西替补出场仅仅2分钟就打进一记技惊四座的世界波,为此前苦苦追赶的世界冠军稳定住了局面,之后他还在比赛中梅开二度,为意大利锁定胜局。

轻而易举地,罗西就把对新西兰热身赛表现不佳的阴影甩在了身后,他在国家队的未来也变得一片光明。

  从年龄上看,22岁的罗西的确是一个新人,不过他却拥有绝大多是同龄人无法企及的经验。曾辗转于英超、意甲和西甲三大联赛,经历过残酷的保级大战,也曾为冠军拼搏,罗西的阅历甚至让很多经验丰富的老球员望尘莫及。这也是里皮把罗西提拔进国家队的原因。“虽然罗西还小,但他已经是个冠军级球员。”意大利主帅说。

  既然拥有如此经验,小小的挫折自然不在话下。虽然在对新西兰的那场雨战中罗西表现糟糕,只打了半场就被里皮换下,并在对美国的比赛中回到了替补席上,但这种打击根本难不倒罗西,他明白自己只需要抓住下一个机会,就能把握自己在国家队的前途。

  只不过也许罗西自己都想不到机会来得这么快。虽然美国队不算世界强队,但意大利在上半场却打得很吃力,即使在比对手多一人的情况下还被美国队取得领先。眼看首发锋线无法扭转局面,里皮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就对阵容作出了调整,个人能力出众的罗西寄托着里皮的希望登场亮相。仅仅过了2分钟,属于罗西的时刻就来到了,他在中圈附近硬生生从登普西脚下抢走皮球,并且顺势向前场突进。美国球员显然并不熟悉罗西,他们并没有上前拦截罗西的推进,而是且退且守,防止罗西分球。眼看没有人封堵,罗西在距离球门近30米处突然起左脚外脚背抽射,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紧贴球门右门柱钻入球网。转眼之间,罗西就为意大利稳住了阵脚。

  这无疑是一记世界波,不过对于罗西来说并不稀奇,他在西甲就经常打进这样的神来之笔。年纪尚轻的罗西在分球的火候上还有待提高,但只要有射门的机会,他总是能带给球迷惊喜。3分钟后,罗西差点为意大利完成反超,美国后卫头球解围没有顶正,罗西在禁区右侧左脚凌空抽射,可惜这一次他没有把握好脚法,把皮球踢飞。不过在全场比赛结束前,罗西弥补了这个遗憾。皮尔洛漂亮地从左侧底线处送出传中,罗西在禁区线内一步的位置凌空抽射,这一次皮球稳稳飞入球网,彻底击碎了美国人扳平的希望。

  “是罗西稳定了我们的军心,他的梅开二度让我高兴。”意大利主帅里皮在赛后称赞罗西说。罗西自己也说“结果和两个进球让我非常幸福”。有如此表现打底,罗西在国家队的前途不可限量。有意思的是,虽然代表意大利队出场,但罗西其实却是美国人,至今他的母亲和妹妹也都还留在美国。罗西本人也是在美国出生在美国长大,除了他的足球梦想属于意大利,其他的跟美国青年没有区别。此番对阵美国,其实也是罗西对“祖国”的反戈一击,没想到他不仅出场,还成为了决定性的因素。不过罗西对此倒没有太在意。“这的确有些特别,我要把进球献给在美国通过电视观看比赛的家人。”罗西如是说,也许对于他来说,现在意大利才是他的唯一。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